漫游中国风情小镇(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红网 | 2009年05月08日10:07


${长标题}

  慢慢品味小镇的乐趣

  记忆中的边城总是一派安宁与祥和,小桥、流水、民风、民居之间,成了最有故事的地方。

  梧州、赣州、惠安,都是围绕广东边界的古城,意外的是,它们都是环水而居,不论江河还是大海,造就了它们独有的气质。

  跟随“五一”,不妨驾车走走停停,沿着这些边界古城,慢慢品味各具风情的小城故事。

  边城3日游

  梧州街头巷尾的百年风韵

${长标题}

  梧州骑楼充满欧陆风情

  梧州

  很容易被人们在地图上忽视,它不过是广东、广西交界的一座小城。不想这个小城,却有着2100多年的历史,还曾是两广的政治、军事中心。

  梧州城小,山清水秀,坐拥鸳鸯江,犹如久藏深闺的小家碧玉。

  梧州小得精致,从河西到河东,打的不过10元车程,你却可以一路看山、看水、看桥、看屋、看人。在这里,走马观花是一种浪费,只有用脚步慢踱细品,寻寻觅觅,才能发现散落街头巷尾的百年风味。

  一早起来,走在老街区,各大茶楼林立两旁,老人安坐一桌谈天说地,小孩嬉戏唱玩自得其乐,小城悠闲随处弥漫。向白云山方向慢慢走,能发现著名的冰泉豆浆馆,喝一碗“滴珠豆浆”,先饱了口福再说。吃饱喝足,登上白云山,梧州全景尽收眼底。

  白云山侧,龙母太庙临江而立,这里长年香火鼎盛,信众络绎不绝。据说龙母诞辰日,粤港澳前来拜祭的信徒多达数千人。

  回到河东中心地带,走在充满欧式风味的骑楼城内,三层有余的骑楼连成一片,颇为壮观。

  赏骑楼,关键是品细节,中式的花窗、砖雕、牌坊十分精致;罗马柱、圆拱形窗、宫雕等不乏西洋风情。二楼的水门、铁环、清水墙和各式浮雕也是当地特色。

${长标题}

  建安门古浮桥

  不可错过

  石表山下会禅意

  除了人文气息,梧州的山水景色豪不逊色。石表山是梧州旅游的“新秀”景点,曾经是大型电视连续剧《绝密1950》的重要拍摄基地。

  游玩石表山,首先从思罗河漂流开始。坐在思罗河上的竹筏上,顺流而下,河水清澈,沙滩显露。两岸翠竹葱郁,藤蔓如帐。在这样的河面上漂流,全然没有跌宕起伏的心惊胆战,有的只是舒缓平和。

  漂流的终点是道家村。这是一个千年古驿站,自隋唐开始,历朝均将此设为驿站,村内的多处遗址便是见证。不过,最让人惊喜的还是河边长长的清幽竹林。漫步其间,茂密的竹间有阳光浅露,小径通幽,让人仿佛走入禅的意境。

  自驾路书

  D1:广州——沙贝出口——肇庆——德庆——封开——梧州

  兴奋点:一路以封开至梧州路段最美,依西江而上,江面浩渺。到梧州如果有时间,可到宝石城逛逛,这是世界最大的人造宝石加工基地,世界40%的人造宝石在这里加工。

  D2:白云山——思罗河竹排漂流——道家村——道家沙滩公园

  兴奋点:晚上可到潘塘夜市或丽港食街寻找梧州地道美食。

  D3:梧州——封开杨池古村——德庆——肇庆——广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