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魄为张家界凝结 大湘西旅游攻略(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张家界森林公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08日09:31

  目前包括香港在内,全国共有17个城市有航班直达张家界市的,但除了长沙、广州之外,其他城市并不是每天都有班机,因为国家航空的时刻表经常在变,因此通常要以当地售票处电脑上显示的班次为准。

  注:这17个城市及地区是北京、常州、成都、重庆、福州、广州、贵阳、杭州、南京、上海、汕头、武汉、厦门、香港、宜昌、珠海。其中北京或上海直达张家界的机票为RMB1100元左右。


宝峰湖

宝峰湖

  a.几条主要线路

  北京西—怀化(417次、空调列车) 上午9:40左右开,次日下午15:40左右到张家界市(14:30左右到慈利)途径石家庄、郑州、洛阳等地。票价硬座约160元、硬卧双倍、软卧约500元。

  广州—怀化(206或207次、空调列车) 上午11:00左右开次日上午6:00左右到张家界市,途径株州、长沙、常德等地,票价不详。

  b.推荐线路

  因为本人在上海,所以推荐一条上海至张家界省钱又省时的陆上线路。可先乘上海至长沙的136或137次空调列车,中午12:00左右出发,次日早上7:20左右到长沙,硬座票为150元、硬卧270元、软卧410元。然后去长沙汽车西站转乘去张家界的班车。

  现在长沙与张家界通了高速公路。从长沙到张家界只要4,5个小时。

  c.其他线路

  有好几趟火车是不经过张家界站而到怀化的,这样可以到怀化后再转乘去张家界的火车或班车,一天内也会有4、5班,时间约需5个小时。另外7月1日起有一列4打头的车次开始运行于怀化至无锡之间,中间经过张家界、长沙、杭州、上海等地,但不知是否空调车,速度也不快(全程约40个小时)。

  游览:

  参照网友的推荐及自己的实地考察,觉得还是从慈利张家界市内出发游览比较方便。到达张家界市区后,可直接到汽车站乘中巴去森林公园门票站(约需1小时,票价每人8元),然后住张家界市区,也可在森林公园门票站住一晚,第二天早上去景区开始游览。张家界市内有南航福利来和贵族大酒店都还不错,里面还有宽带可提供上网。

  第一天 黄石寨——金鞭溪——袁家界

  由张家界门票站进入(门票每人248元),为保存体力,建议乘缆车上黄石寨(缆车费上山每人48元),然后饶寨顶一圈,大约要一个小时,然后步行下山。黄石寨的景点其实都在寨顶,上下山的路上景点不是很多,但是自助游的还是应当走路下山,如果体力实在太差,也可以选择缆车下山(下行48元每人),下山后须出景区用餐,所幸黄石寨离大门不远,从黄石寨脚下到用餐的地方只要步行10分钟左右。如果想节省时间的话,也可以在黄石寨顶用了中餐以后再下来。

  吃过午饭后从一个大氧吧广场去金鞭溪。其实大氧吧广场就是黄石寨脚下,其中一条道去黄石寨,另一条道去金鞭溪。沿途主要景点有:母子情深-猪八戒背媳妇-神鹰护鞭(金鞭溪标志性景点)-师徒取经(央视版《西游记》“三打白骨精”的现场拍摄地。)-劈山救母-文星岩-紫草潭-双龟探溪-秀才藏书-千里相会等等。金鞭溪全长15华里,大约需要2个小时走完,其终点站为水绕四门。在水绕四门可做环保车(免费)至白龙天梯下站,乘白龙天梯上袁家界。白龙天梯票价:单程56元/人。白龙天梯号称有三项世界吉尼斯记录:世界上最高、载重量最大、速度最快。晚上可以住在袁家界。

  也可以走另一条路线,到“千里相会 ”看到一条岔道,顺着这条岔道走小个半小时也可以到达袁家界,不过这条道山高路陡,体力差的人肯定不适应。

  第二天 天子山——乌龙寨——天波府

  早餐就在住宿的餐馆用,一般来说,山上的每家客栈都有早餐供应。而如果你要是住在山上的话,可以把行礼放在住宿的地方,只需带一些小吃点和相机等等,大大减轻了载重量。天子上离风云宾馆不远。天子山的主要景点有贺龙公园,西海石林,天子阁等。像神堂湾,点将台等等团队都不会去,一般的自助游也不知道有那些景点,所以有些自助游导游就会偷懒而不会带你去那里,所以即使打算在张家界请导游的话,事先作一些准备工作还是有必要的。但是如果请到一些好导游的话,他们还是会主动的提醒你或是推荐你去的。像我们这次请的网上有名的导游——向送平就推荐我们看这些景点,为他敬业的精神喝彩。神堂湾和点将台都是很好看的景点,而且人少有安静。

  中饭可以在天子山吃自助餐,视规格高低各有所差,平民餐一般28元/人即可搞掂。午饭后在天子山乘坐景区环保车去乌龙寨。乌龙寨的入口并不明显,建议要留神。乌龙寨和天波府其实就是在一块。乌龙寨是以前土匪居住而留下的寨子。地势极险峻。到了乌龙寨顶爬到一个独立的石柱上面就可以看到天波府了。石柱有成90度的舷梯,爬上去可要一番的勇气。但是真正爬上去了,你就会被周围的景色所惊呆,可以说,天波府是我在张家界见到的最大气最有特色的景点。

  晚上住宿依旧住在“土家山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张家界森林公园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1982年国务院委托国家计委批准成立的我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以独特的石英砂峰林地貌著称,集“雄、奇、幽、野、秀”为一体,是“缩小的仙境,扩大的盆景”。张家界国家森..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