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游省钱贴士 全国各大景点逃票密码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06日16:31

  全国重点旅游景区跳票秘密

色拉寺

色拉寺

  1、布达拉宫——在山下门口换了购票证,按指定的时间上到山顶,到进口外等待穿便装的(不是统一服装的)旅行团,夹在中间混进去。还有一方法是在去进口的上山路上,有个岔路,一个箭头写着“入口在此方向”,你别走那条路,走那条岔路,那是出口,你从出口进去,如果门口的阻拦你,你就说是才从里面出来的,朋友还在里面呢。但进去以后,你走的线路和所有游客的线路全部都是逆向的。

  可节约100银子。

  2、哲蚌寺——面对进山门口的右边大约很远的地方你绕山进去,翻过一座山脊梁,就可以看到一个垃圾堆,翻上垃圾堆后一条公路就在眼前,顺着公路一直走,就可以进入哲蚌寺,在翻山脊梁的过程中你可以看到哲蚌寺的全景,这是你从门口进入绝对看不到的景色。翻山过程一定要慢,路途不好走,大约需要半个小时,可节约55元银子。

  3、色拉寺——面对进口外的左边有一个巷子,一直顺着巷子朝里围着围墙走,大约要走20分钟,因为在高原又是上坡,速度要放慢,体力才能跟上。走到可以看见一大片古树的地方,仍然顺着墙根走,看到一道后门,直接进去,就到了色拉寺的僧人的睡房所在地,进去以后,全是下台阶的路。一定要轻手轻脚,如果有人问你,就说才到后山照相去了。如果他还要进一步问你的门票,你就说已经扔了,或者是在其他朋友手上。可节约55元银子。

  4、大昭寺——早上七点前,穿上便装,颜色不要过于鲜艳,一定要打扮的象个当地人,朴素一点,提前买好哈达和酥油灯,顺着早上朝拜的人流从左门一起就可以进入了。可节约70银子。祝你们也能看到文成公主进藏带的觉悟释迦牟尼等身像,那是整个西藏最神圣的佛像。

  5、那木错——约几个驴族一起坐公共汽车去,到了当雄,租马车给10元,可以拉到那木错门口,然后需要徒步了,顺着围墙走10分钟可绕进去,再顺公路走大约2小时,可以看到圣湖,节约50银子。途中要翻一座5200米的阿根拉山口,呼吸困难,最好不要负重行走。身体素质欠缺的人,奉劝放弃或跟团。

  6、桂林伏波山——进口外的左侧200米有一段半米高的铁艺栏杆,直接翻进去就好了。节约15银子。

  7、象鼻山——进口外左侧顺着公路走50米,跳下2米的河堤宝坎(河堤下全是枯树叶)就到景区了。节约25银子。

  8、亚龙湾——到进口顺左侧公路走约300米有一红顶酒店,对面有一缺口,直接进去就到海滩了。节约55银子。

  9、天涯海角——坐小中巴车从三亚市内到天涯海角3元,快到前,会看见一片竹林,穿过竹林,是海滩礁石,翻过礁石就是南天一柱。节约60银子。

  10、大连海洋公园——因每进一个景区都会收门票,大家要见机行事。我去的极地馆就是在收票员转身拿对讲机的时候进入的,哈哈,节约140银子。

  11、印象.刘三姐——坐当地农民的木船,封闭的那种船,起点在碧莲峰下,大约行程10分钟就到了书童山下的河面,船家提供免费望远镜,效果理想。讲价后只需要15元,但如果坐观众看台需要180元,您的经济承受力不够,建议坐农船看,在水面上看的效果和在看台观看没太大区别。但价钱却是天壤之别。

  12、深圳欢乐谷——进门口里面还有道进口,那道门才是收门票的,我是故意在收票员面前咋呼说“哎呀,我的太阳镜放在雪山飞龙那里搞忘拿了”,他就要我进去了,呵呵。节约140银子,我是下午3点左右进去的。

  13、西安大雁塔——早晨9点那会儿外国人非常多,自己本身也染了黄头发,带上太阳镜,收票的问我票呢,我故意装做听不懂,直接就进去了,哈哈。

  14、昆明世博圆——是从门口的右侧,有一排各国国旗后的钢管围墙,翻进去就OK了。(来源:新浪博客 成迟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