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攻略:古老与现代的千年碰撞(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三亚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06日09:29

${长标题}

  当2008年冬天在一片冰天雪地中刚刚结束,当四周空气中正弥漫着春天的气息的时候,海风、椰林、阳光、沙滩是出走的唯一理由。

  凌晨六点,走出中国最南端的火车站三亚车站,我就站在这片热带土地上了,轻轻的海风夹杂着淡淡的腥味一下子就把我裹起来了,带着我走出车站,让我觉醒,三亚,我来了。

  三亚,一座南中国的海边小城,一个古人流放远逐的地方,古老与现代在这里跨越千年碰撞了,曾经的放逐之地而今成了现代人的追逐之地。踩三轮的是江西老表,的士司机老家湖南,开饭馆的老板娘是正宗的川妹子,都是不远万里跨越琼州海峡,穿越整个海南岛来到祖国的最南端。全中国的人都在这里报到了,本以为无非也就和深圳一样,外地人总是多数,但总也是中国人。而接下来的几天,竟然是被友好的俄罗斯人民给包围,让我仿佛身处异国他乡。

  我们没有选择平易近人的三亚湾,也没有去高高在上的亚龙湾,美丽的大东海于是成了我的当然之选。4路公共汽车绕着小城转了好几圈后,把我们带到了她的怀抱。

${长标题}

  清晨的小城还没有彻底醒过来,眯着睡眼惺松的眼睛。正因如此,我们订的酒店告诉我由于大家都在睡梦中,暂时没有房间给我并说,依照国际惯例是中午十二点到第二天的中午十二点才算一天。不过想想好象任何对国人不利的条款都是依据国际惯例来的。看来我们到的时间太早了。也许不能怪他们,只怪三亚的海,三亚的风,让人如此的沉睡。订好房间,让酒店有空房第一时间通知我后,就走出酒店大堂,去感觉清晨的大海。

  沿着大东海的海湾转了一圈,整个海湾都是林立的酒店和度假村,颇负盛名的INTIME有着别致的造型,三栋船头状的高楼仿佛随时准备扬帆入海。而附近的金陵海景花园和蓝色海岸却也是我渴望拥有的房子。一个小时后酒店通知我可以入住了,整理好行李,便迫不及待的想要投入三亚的海。无奈已近中午,便先去解决温饱问题。不想去吃海鲜,一则囊中羞涩,二则听说三亚海鲜宰客厉害,三则在深圳也常吃。并且来的目的也就是因为海水和沙滩。正好在路口有个川菜馆,热情的老板娘是正宗的川妹子,使得我们在三亚吃的四顿饭有三顿是在这里吃的。

  回来后沙滩上的躺椅已经没有空位了,好在还有吊床可以供我小憩。整个沙滩几乎全部被友好的俄罗斯人民给占用了,没有占到椅子的,干脆拿个椅垫丢在沙滩上,趴在上面被太阳晒,上半身当然是光光的后背啥都没有,下半身却也只看见腰间系着一横一竖两根细细的带子。如此情景,只是想象在资本主义的美国有,不曾想如今却在社会主义的中国看到了,好在没看到胆大的中国女人如这些老外一般。而我不想重复前些年去台山上川岛的经历,因此不敢多泡海水和晒太阳,就到酒店的花园泳池去泡泡,这里竟也是俄人的天下。不禁让我惊讶:中国人都去哪里了?这时,一对聊天的男女正好经过我们身边,男人的一句话给了我最好的答案:这些老外真奇怪,一天到晚就喜欢晒太阳,他们怎么不斗地主。

  海边的晚上依然是灯火通明,沿沙滩摆开的全是小型酒吧,卡拉OK,烧烤之类的,没有太阳的沙滩当然不受俄人的青睐,正好便宜我躺一会,湿润的海风带来的海边特有的味道,今天没有月亮,满天的星星便出来了,一点一点的,如海上的渔火点点,海天一线,无法分辨天与海的区别。

  在三亚,哪都不用去,什么都不用想,你就待在酒店,清晨拿一本书在露台上随意翻看,白天去海水或泳池里泡泡,晚上早早的枕着涛声入眠,三亚的空气里独有的一种魔力会让你沉醉,让你不知身在何方。

  三亚的海真美,她不会让你感觉汹涌澎湃,而是轻柔的如同发丝一般在海风中飞扬;三亚的水真美,你可以看着鱼儿的尾巴在你的腿上轻轻扫过;三亚的沙真美,白白的,轻轻的,白天漫步时随着脚的起落,海风会把它吹起。晚上,潮起潮落之间你会发现,整个沙滩如镜面一般映照着天上的月亮。

  然而,手机上红绿交替闪烁的指示灯不停的提示我:我是出来公干的,到了要离开的时间了。走吧,整理好行李,告诉三亚:我走了。但是,我会再来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三亚市

三亚在国际经济关系中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从三亚向东经菲律宾至西太平洋,向南经澳大利亚至南太平洋,向西南经中南半岛至印度洋以及大西洋,比在广州出发近900公里左右,是祖国真正的南大门。三亚还是保护南海诸岛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