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五一”出游推荐线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拉萨市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09年04月27日11:36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拉萨市旅游局为市民“五一”出游推荐了以下旅游路线和旅游热点:

  旅游路线推荐:

  如果是自驾游,而且是以“玩”为主的市民,可以选择走西环线。从拉萨市区出发,途经曲水县和尼木县,当晚可以在尼木县藏香发源地享受一下水墨长廊的文化熏陶,第二天则可在羊八井泡温泉解去所有疲劳,然后返回拉萨。总路程为226公里,历时两天。如果是以“游”为主且行程较为紧张的游客,则可以选择东环线,从拉萨出发,途经堆龙德庆县、羊八井温泉,可以领略到藏北大草原的雄伟浩瀚,探索纳木错圣湖的神秘,当晚可以选择在纳木错过夜休息。第二天可以在热振自然保护区和白唇鹿自然保护区与野生动物来个近距离接触,晚上则可以在墨竹工卡县泡温泉解乏。第三天返回拉萨,共历时三天,总路程为400多公里。

  旅游热点推荐一:当雄

  当雄有圣湖之称的纳木错旅游风景区、念青唐古拉山、羊八井地热风景区、藏北大草原等多个景点。拉萨距离当雄160公里,每天都有去当雄的长线公交车,可以选择在东郊客运站或西郊客运站坐车,票价为每人30元。纳木错附近有旅馆,卫生条件良好,而且价格也不贵,根据条件标准不同,价格一般在40到100元之间。

  旅游热点推荐二:墨竹工卡

  墨竹工卡县有着浓厚的寺庙文化,像直贡梯寺等寺庙都值得去游览。其他的还有直孔电站、徳仲温泉、日多温泉、甲玛沟、思金拉错等多个新开发的风景区。拉萨距离墨竹工卡县74公里,每天有从拉萨到墨竹工卡县的班车,票价为每人15元。晚上可以选择在甲玛沟过夜,那里的小家庭旅馆环境优美、干净卫生,房价还很便宜,每人花费30到50元就可以住一晚。

  旅游热点推荐三:林周

  林周县可以看黑颈鹤,可以观鸟。除此之外,还可以去旁多乡大隆寺、白唇鹿自然保护区看看,跟保护区的野生动物亲密接触。拉萨距离林周县65公里,可以在东郊客运站搭乘班车,每人只需要12元就可以到林周,也可以直接搭乘从拉萨到热振寺的班车,票价在30元左右。晚上可以选择住在热振寺内,寺里有一个可供40人住宿的招待所,房价根据淡旺季会有所调整,住宿条件虽然简陋但很干净。

  只想利用“五一”小长假好好休息,不打算长线出游的市民,可以考虑到周边县区,比如城关区蔡公堂乡、堆龙德庆县、达孜县等地去钓钓鱼、过过林卡,享受一下田园生活也不错。

拉萨旅游不完全攻略(图)

中国西藏拉萨购物介绍

中国西藏拉萨娱乐介绍

中国西藏拉萨购物:特产一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拉萨市

拉萨是西藏自治区的首府,也是政治、经济、文化及宗教活动中心。它不仅是藏传佛教信徒心目中的圣地,也是众多旅行者心中的圣地。布达拉宫、色拉寺、哲蚌寺、大昭寺等早已驰名海内外;披着绛红色袈裟的喇嘛一步一叩首..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