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穿越神农架攻略(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 2009年04月24日11:06

  二,阴峪河线路,(已关闭)

  线路简介:阴峪河大峡谷是华中地区切割最深的峡谷之一,也是神农架保护区核心地带,谷长50多公里,谷底最深海拔600米,而高峰接近300米,地质复杂、地貌险峻,植被至今保持着原始洪荒的状态。这条峡谷山高谷深,高差悬殊,区域性小气候尤其明显,从高山到谷底呈现完全不同的季节景象。

  线路:木鱼——板仓——大坡——刘家坪——百步梯——五匹马——四尺沟——严家包——检沟——谭家屋场——高桥——肖家湾——锅厂坪——半岩等——蔡家屋场——铜场——台子——观音洞——大龙潭——小龙潭——神农顶——木鱼

  专业级别:专业4级

  时间:4——5天

  起点:板仓

  终点:木鱼

  最佳人数:5——7人

  最佳探险季节:4——10月份为此线路的黄金季节

  三,神农顶线路

  线路简介:神农架地处长江三峡以北,汉水以南,气势磅礴,大巴山脉与武山脉似条巨龙盘卧在川东鄂西一带,神农架居于遥遥相对的两条龙道之间,屹立在群山之上,神农架主峰海拔3105.4米,号称华中第一峰,现在公路已通主峰脚下,游人从一山沟往上攀登,主峰下面是一大片原始箭竹林,黄枝绿叶,连成一片浩瀚的竹海,穿过箭竹林,主峰遥遥相望,只见主峰周围古树参天,巍峨挺拔,峰岩成趣,怪石彬彬,唯有一山岩最具特色,它酷似一位老人,背背篓跋涉在山间,这就是“神农岩”传说这是上苍为让后人永记神农氏,特此留下他的身影,让后人别忘了这位造福百姓的先祖。绕过此岩,穿过一片杜鹃林和冷杉林,便可直登峰,登上峰顶,纵目远眺,鄂西群山尽收眼低。1942年,房县县长贾文治率考察队全登神农顶峰时,在一古树上留诗一首“苦竹成林杉蔽空,龙盘虎踮势豪雄,登临分知群山小,此乃华中第一峰。”站在华中之巅,眼前如群峰叠崎的巨幅画卷,气势磅礴,茫茫林海,浩瀚无边,“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齐”之胜景,令人陶醉。曾有著名作家这么写到,“曾经沦海难为水,神农归去不看山”的绝句。

  线路:木鱼——鸭子口——红石沟——小龙潭——金猴岭——风景垭——了望塔——板壁岩——无名沟——菲菜垭——神农顶——返回。

  专业级别:业余3级

  时间:2天

  起点:木鱼

  中转站:无

  最佳人数:10—15人左右

  最佳探险季节:每年4—10月为此线黄金季节。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