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牙湖景区风光(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鸡西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4月21日17:18

月牙湖景区风光

月牙湖景区风光

  月牙湖位于虎林市东北方,距虎头镇18公里,月牙湖形似一勾弯月,因此得名,一九八七年九月被国家正式批准为“草地类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占地七万七千亩,其中湖面约五千余亩,湖东侧尖端有一条缓缓的细流与乌苏里江紧紧相连。

  月牙湖自然保护区生长着原始的生态物种,乔木50种、灌木70属、各种草类413种,这里栖息着汗达犴、狍子、黑熊、乌苏里貉、鹰鼠、雪里白兔、丹顶鹤、天鹅、鹭鸶、鸳鸯等40余种珍贵的动物。鸟苏里江上的鸟岛,距旅游区只有三千二百米,最近处仅有一千米左右。湖内以盛产鲫鱼而闻名,还产鲤鱼、鲶鱼、狗鱼等。

  湖心区像一轮满月被月牙湖所环抱,占地三万余亩,是保护区严格封闭区,湖心区的植被由岛状层次林和小叶樟,莎草等草类构成。一层草一层林呈放射状,富有韵律,十分壮观。

  月牙湖荷花堪称塞外一绝。荷花约占湖面的四分之一,近千余亩。盛夏季节,满湖荷花妩媚旖旎,竞相开放,千姿百态,给月牙湖带来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有人写道:“北国骄子虎林莲,塞外秀色别有有天。风吹荷香千里外,不似江南胜江南”。用诗歌颂虎林莲,赞美虎林。沿月牙湖的外侧已开发六千亩土地做为旅游区。旅游区新建了揽月楼、渡假木屋、湖心木桥、观荷亭,船坞,钓鱼台等旅游设施。这里是游人赏荷消夏、观乌、垂钓的绝妙佳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鸡西市

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与牡丹江市、七台河市毗邻,东、东南与俄罗斯交界,总面积22,531平方公里,辖鸡冠,恒山,滴道,梨树,城子河,麻山六区,虎林市、鸡东县、密山市,人口200万,被誉为我国太阳升起最早的地方。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