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旅游度假胜地 兴凯湖秋色(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鸡西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4月21日16:17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兴凯湖美丽的景色

 

  兴凯湖地处黑龙江省鸡西市东部密山市内,中俄边界地区,总面积为4380公里。兴凯湖原为中国内湖,1860年中俄《北京条约》签定后,变成了中俄界湖,其中北部属中国,面积为1080平方公里,南部属俄罗斯。兴凯湖在唐代称为湄沱湖,金代称为北琴海,清代改为兴凯湖。“兴凯”是满语,意思是水从高处往低处流。

五光十色

五光十色

 

  兴凯湖距密山市最近处36公里,最远处120公里,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以湿地为主的国家地质公园;是古代火山爆发后,因地势陷落积水而成。兴凯湖是亚洲东部最大的淡水湖之一,湖略呈椭圆形,南北长约90公里,东西宽50公里,总流域面积为36400平方公里。共有九条河流注入湖中,湖水从东北方溢出,最后流入乌苏里江。兴凯湖一带,水道纵横交错,是东北地区的一个渔业中心,出产的淡水鱼有数十种之多,除了久负盛名的大白鱼外,还与乌苏里江的大马哈鱼、绥芬河的滩头鱼并称为“边塞三珍”。兴凯湖由大、小两湖组成,中间被一道湖岗分开,湖岗上林木葱茏,十分秀美,水涨时两湖相连为一。小兴凯湖温柔恬静,鱼跃鸟飞,帆影点点;大兴凯湖烟波浩淼,天水一色,横无际涯,气势磅礴,被称为绿宝石。1996年,江泽民总书记和叶利钦总统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关于兴凯湖保护生态的协定》,兴凯湖成为我国与邻国政府共同进行保护的一个自然保护区。

兴凯湖的日出

兴凯湖的日出

 

  兴凯湖景色宜人,风光瑰丽多姿。春夏之际,碧水蓝天,烟波袅袅;湖边高山苍翠、平野茵茵、泛舟湖上,但觉如临画卷之中,一洗凡尘。秋冬将至,湖岸冰封,辽阔的湖面之上,点点银光闪闪,是北国一个完美的旅游度假胜地。

  作者:凡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鸡西市

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与牡丹江市、七台河市毗邻,东、东南与俄罗斯交界,总面积22,531平方公里,辖鸡冠,恒山,滴道,梨树,城子河,麻山六区,虎林市、鸡东县、密山市,人口200万,被誉为我国太阳升起最早的地方。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