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 省钱计划(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瑞丽女性网 | 2009年04月16日11:42

  五一黄金周即将到来,不少人开始考虑要不要出门旅游的问题。黄金周旅游给人们的印象往往是质次价高和花钱买罪受。要想玩得尽兴又少花钱,还真得好好盘算盘算。那么,旅游有哪些省钱小窍门呢?

黄金周旅游购物

黄金周旅游购物

  财智支招1、制订旅游消费计划

  旅游是件高兴的事,但无计划的开支对家庭财务却是灾难。财智理财专家建议,消费开支要根据旅游计划制订,略有盈出。旅游消费开支主要包括交通费,食宿费,门票费,购物费用等等。在出游之前,可以到网上搜索相关攻略,有不少有用的信息,特别对于花费能提供准确的建议。根据这些资料来制订你的旅游开支计划,做到花钱心中有数。既享受了游玩的乐趣,又不花冤枉钱。旅游中控制开支,有一些小秘诀。比如,食宿在旅游区内很方便,但可能比景区外花费要多些。你可以选择离景点几公里的小镇或郊区住下,然后选择当地有特色的小吃用餐。在景区外食宿一般可以节省40%的费用;在许多景点,学生证、记者证、导游证甚至预备役军官证都有半价甚至免票的优惠,因此,如果你有此类证件,要记得带在身边。

  财智支招2、因地而异,选择现金或者信用卡

  如果是在户外旅游,请一定带上足够的现金。而如果是在一般城市旅游,为安全起见,可少带现金,另外准备好信用卡。信用卡在一般城市消费领域被广泛应用,如就餐、住宿、购物等都可以利用信用卡结算,更可以利用其支取现金,还可以在规定的额度内透支。目前,各旅游景点的金融服务和信用卡特约商户较为发达,持卡可以充分发挥作用。并且使用信用卡刷卡,会得到一些旅游项目或者商品优惠。为此你也可以节约一部分旅游资金。

  财智支招3、景区购物需理性,避免造成不必要浪费

  人们外出总愿意购买些景区或当地有纪念意义的物品留作纪念。然而一些旅游纪念品缺乏特色和纪念意义,并且粗制滥造、雷同和假冒的多。在旅游区应谨慎购买贵重的纪念品、热情向你推销的土特产品、你不熟悉和不能识别质量的产品等,理性消费。财智理财专家提醒,购买物品后要索取发票,妥善保存,以备日后纠纷维权之用。

  财智支招4、该花的钱要舍得花

  俗话说“穷家富路”,出门在外该花的钱要舍得花。什么叫该花的钱呢?根据情况不同一般要区别对待:如因坐了几天的火车,没有好好休息,就应当找一家条件好的旅店先洗个热水澡,然后香香地睡一觉,养足精神;比如需要观光的景点很多,时间又紧,这时就要参加旅行社组织的游览;如果到了一些有名的景点,你不要因为门票过高,就放弃一游的机会,舍不得几十元的门票会造成终身遗憾,因为你已花了很多钱才“兵临城下”,为此不能放弃…为此,财智公司特别为出游者设计了“旅游开支小会计”的理财账单,打印下来随身携带,清清楚楚记录旅途花费,你也不必再为不知道花了多少钱而担忧,五一大假安心出游!

  财智支招5,小钱买保险,安心出游

  虽然出游时间不长,也许觉得买保险并没有必要。但是财智理财专家建议:花一点小钱买份意外保险,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很多人觉得到保险公司买保险非常麻烦,但是现在很多保险公司已经开通了网络投保业务。你只需到保险公司的官方网站投保就可以了。

    五一出行相关攻略:

五一自助游长白山详细攻略

五一小长假玩转江南:苏州景点游全攻略(图)

五一推荐 徽州古村落旅游攻略(图)

五一国内游价格全攻略

五一黄金周自驾出游攻略

“五一”美食全城攻略(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