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大院 院深几许:乔家大院(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4月10日09:32

王家大院

王家大院

  第二站:祁县

  传奇乔家大院

  祁县是著名的乔家大院的所在地。在祁县,和乔家大院同样知名的还有渠家大院。

  乔家大院又名在中堂,它是清代全国著名的商业金融资本家乔致庸的宅第。

  央视热播剧《乔家大院》,曾深刻刻画了乔致庸的传奇人生。影片中布局严谨、设计精巧的乔家宅院,也给世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外,乔家大院也是张艺谋《大红灯笼高高挂》的拍摄地。

  祁县渠家在晋商中颇具代表性。鼎盛时期,渠家的“三晋源”等金融票号遍及全国各大城市。

  位于祁县老城的渠家大院,始建于清朝乾隆年间,当时在县城内建有40多个院落,人称“渠半城”。

  现在祁县老城的渠家大院被开辟为山西晋商文化博览馆,是全国首家全面展示晋商文化的博物馆。

  TIPS:从太谷再往南行20公里左右,便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祁县古城。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