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天 野趣沟里野趣多(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源市 | 南方网 | 2009年04月10日09:06
宁静的湖面

宁静的湖面

  野趣沟旅游区位于风光秀丽的万绿湖畔,距市区约12公里。旅游区依山傍水,面临万绿湖,资源得天独厚,是国内首创野趣旅游。以沟幽、水秀、树奇、石怪,“野而有趣”而得名野趣沟。“野”在自然,“趣”在参于,“野漂”就是其野趣之一。

  野漂——在峻野中奔飞,在绿树浓阴中蜿蜒,鸟语花香中穿梭,怪石奇岩中跃进、奔放。旅游区漂流河全长约1公里,落差150米,漂流全程约60分钟,共有四段不同区域。

  第一段:野鸭湖启航区

  因这里偶有野鸭出没,而被称为野鸭湖。湖水聚大桂山之山溪水汇聚成湖,水质达国家一类标准。湖面达10000平方米,蓄水量38000立方米。湖边景色秀美,绿树、红花、倒影,微风吹来,碧波荡漾,如十八少女,清纯美丽,婀娜多姿。漂流启航区就在这美丽的野鸭湖边。

浪遏飞舟

浪遏飞舟

  第二段:激流勇士漂

  激流段河道共落差大,水势湍急,飞漂直下!全程近300米,落差足有60余米。沿此而下,时而大浪扑面,时而急驰而下,浪遏飞舟,紧张、剌激!是勇气、胆略、毅力的挑战。在急流中搏斗,会让人产生无穷无尽的乐趣与喜悦!

激流勇进

激流勇进

  第三段:林阴逍遥漂

  林阴逍遥漂,亦称林阴“隧道”漂,似跨山隧道一样阴凉,是一段环 密林而缓缓穿行的漂流河。没热情如火的骄阳,只有遮天盖日的林阴,或婆娑如伞的野枇杷。眼前不是绿意浓浓的树,就是碧绿如翠的悠悠清潭,这里有足够的时间让你欣赏两边风光!一路都是潺潺流动、潭潭相连的精致小潭群,顺沟延绵,浪花朵朵,晶莹剔透,古藤,怪树,花花朵朵,在鸿沟、峭壁中显得特别与众不同,数不胜收……

  第四段:百米岩洞神秘漂

  这是要驾艇穿越一条百余米深的岩洞。整条岩洞见头不见尾,乍看洞口,漆黑一片,白天如黑夜,不时还传来轰鸣之声,让人心惊胆颤。在人随船转,船随水流的漂漂转转之中,漂进是一个别有洞天的天空。“夜色”宁静,萤火闪烁、泉水叮咚,时而还有星星、月亮出没。让人似乎没有了方向,如在浩瀚的夜空中“漂”飞,让人陶醉。洞内景观奇特,坡味横生,野趣多多。随船漂动,时而倾盆大雨急速而下;时而电闪雷鸣,水声一片;时而云雾雾飘渺如入仙境;时而如枪林弹雨,急射而来;时而船撞巨石,急旋而下……身临其境,听的是笑声,看的是笑脸,如入世外桃源,一路欢呼,一路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河源市 HeYuan

河源犹如镶嵌在东江之畔的一颗明珠,河源市区别名槎城。东江自北向南流经市区,新丰江从西向东绕城而过,两江在市区东面交汇,使得整个城市三面环水,看起来象浮在水上的木筏,因此而得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