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着茶香去旅行 峨眉山上采雪芽(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峨眉山 | | 2009年04月08日14:10
峨眉山上采雪芽

峨眉山上采雪芽

  清明前后,正是峨眉春茶采摘的时节。此时,无论从峨眉山脚的哪一处出发,或是报国寺,或是清音阁……沿着曲折的山路拾阶而行,山路两旁的嫩芽新叶初显枝头,附近山泉潺潺,长藤依依,深深呼吸,空气里竟也弥漫着山野茶香的清新味道。在伏虎寺的茶室里,经常会有小歇的人们欣赏着窗外盛开的鲜花,细细品味着初春的新茶。如果你不屑于只是品味春茶,你还可以前往峨眉雪芽的茶叶基地,亲手摘下今春的新芽。一路上,茶园中树影婆娑,茶蓬苍翠欲滴,新发茶芽粉青娇嫩,荡漾茶山,满满的绿色好心情。微风拂过,阵阵茶树和青草香沁入心房,让久居都市的人不由得想要大喊一嗓子才叫过瘾。看着熟练的采茶工双手齐下,动作协调,让人觉得眼花缭乱的样子,赶紧迫不及待地加入其中。当地的茶农会热情地招呼你,还手把手地教你如何采茶、炒茶、杀青、理条、提香,一趟旅行下来,说不定你也对茶艺颇有心得。

  特色美食:峨眉山市白龙南路峨眉大厦旁有好吃一条街,小吃数不胜数,有烧烤、火锅、黄焖鸡、黄焖兔、酸汤鸭等特色品种,通宵营业,大众消费,价格也比较实惠。

相关链接:

    峨眉山旅游路线

    峨眉山六大奇观(组图)

    中国四川乐山4A级景区峨眉山风景名胜区

1 2 3 4 5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峨眉山

峨眉山,地处北纬30度这个号称最神秘的纬度线上,位于四川盆地像青藏高原过渡地带,与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安徽九华山并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被尊为普贤菩萨道常峨眉山也是内地风景名山中最高的一座,其主峰金顶..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