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了 去杭州周边踏青(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市 | 杭州日报 | 2009年04月07日11:39

杭州周边踏青地图

杭州周边踏青地图

  “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暖暖的春日阳光下,伴着拂面而过的阵阵轻风,满目是桃红柳绿的盎然生机,如此春色,光是想象就足以让人心痒痒地想漫步郊野、踏青郊游。在杭州,真正算得上气候温暖舒适的春天其实并不长,如果还不抓紧出游,恐怕真的会沦为大诗人白居易口中的“痴人”了!

  芳草萋萋、繁花似锦间,置身于大自然,让工作与生活的疲乏忧愁在不知不觉中消散,感受与家人的亲近和心灵的放松,不仅富于情趣,也是一桩颇具养生意义的雅事。这个清明小长假期间,或是接下来的某个周末,不妨就带上这份我们特别为你制作的杭州周边踏青地图,邀上三五好友,陪着家人一道春游去吧!

  向北→江苏常州

  龙城登高塔

  特色:位于常州市中心的天宁禅寺享有“东南第一丛林”之誉,乾隆下江南时曾三次来此拈香顶礼。寺内的500多年的天然水晶佛以及8明8暗16个地宫内藏有的佛祖血舍利等都是举世罕见的重量级宝物。

  交通: 杭州汽车北站有直达常州的班车,半小时左右即有一班。

  小贴士:常州饮食业相当发达,口味也不似无锡等地那么甜,还是比较符合杭州人口味的;当地的中华恐龙园、天目湖等也都是很受杭州游客喜欢的景点。

  向西北→安吉

  竹博园里嬉熊猫

  特色:与以往游览竹博园略有不同,今春去那儿踏青的“重头戏”还是去看望两只来自四川卧龙的可爱大熊猫。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在园中欣赏鸟艺表演、竹舞、竹音乐,参与穿竹迷宫、破梅花八卦阵等娱乐活动。

  交通:杭州汽车北站有直达安吉的班车,每隔10-20分钟一班;自驾车可由杭州上塘高架至绕城北线,到勾庄下高速后,经104国道由04省道往安吉方向,按路边指示牌进入竹博园。

  小贴士:安吉境内还有中国大竹海、天荒坪、中南百草园等十余处景点,与竹博园都相隔不远。旅行社也推出99元/人的“江南熊猫·安吉竹博园、团圆熊猫啃竹笋美味一日游”线路。

  向西→临安

  大明山玩户外

  特色:大明山除了自然风光独特,其丰富的地形地貌还使之成为中国山地户外运动基地之一,像溯溪、桥降、攀岩、洞穴探奇、山顶野营、野外生存、竹筏抢渡等户外运动项目都是既富于趣味又充满了挑战。

  交通:杭州武林门轮船码头停车站每天早上7:40有发往大明山的旅游班车,也可从汽车西站乘车至临安或昌化,再换乘客车至大明山;自驾车可由杭州经杭昱一级公路至昌化,再经02省道至大明山景区。

  小贴士:临安好玩的景点很多,青山湖、浙西大峡谷、柳溪江、神龙川、东天目等景点都是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向东北→乌镇

  西栅访古

  特色:踩着青石板的古街,坐着吱吱作响的手摇船,在草本染色作坊、昭明书院等古老的建筑之中抚摸过往岁月的痕迹。春日里逛水乡古镇,别有一番轻松自然的气息。逛累了,也可以就坐在乌镇大戏院里,品着杭白菊,听一出精彩的评弹。

  交通:杭州汽车东站有直达乌镇班车;自驾车沿高速往上海方向在桐乡下,按沿途路标至乌镇。

  小贴士:乌镇东栅门票为一百元,西栅一百二十元,联票价为一百五十元;姑嫂饼、杭白菊、三珍斋酱鸭、乌镇羊肉、熏豆茶、三白酒等都是当地相当出名的特产。

  向东北→上海奉贤

  菜花节采“金”体验

  特色:想看壮观的油菜花海,又不想去婺源那么远,上海奉贤会是个不错的选择,从即日起到4月12日,一年一度的奉贤菜花节又会在一片金色中开场。

  交通:自驾车由杭浦高速至A4莘奉金高速,转A30郊环线(新农方向)到浦卫公路出口下,按沿路指示牌前行即可到达。

  小贴士:当地的农家排档和特色饭庄都可以尝到梨园草鸡、庄行羊肉、特色河鲜、土灶菜饭等地道农家菜,人均消费分别在20元和40元左右;蔬果干、玫瑰腐乳肉、庄行方糕、青团等都是当地的特产;看完油菜花,也可以再去周边的都市菜园、农耕博物馆、申隆生态园、海湾旅游区等景点逛逛。

  向东南→仙居

  神仙境中品梅汁

  特色:这个时节,到处都在搞油菜花节,仙居也不例外,只不过,这儿的油菜花更加“气派”——在当地的淡竹乡蝌蚪崖景区,有一幅最大的油菜花中国地图。名气最大的“神仙居”景点融险峰、幽谷、秀林、奇瀑于一体,最适合春日里亲近自然、放松身心。

  交通:杭州汽车东站有直达仙居的班车;自驾车可由杭甬高速再转上三高速从天台出口下,再走104国道(温州方向)转S35省道可直达仙居县。

  小贴士:境内的神仙居、景星岩、永安溪漂流、皤滩古镇、淡竹等景区各具特色;杨梅、三黄鸡、有机茶、高山蔬菜等都是当地的土特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市 HangZhou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省会,并是该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杭州风景秀美,适合居住,自古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