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逐阿里:蓝蓝的天上白云飘(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 2009年04月01日17:38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我第一次听到阿里这个词是从一个网友的阿里游记里看到的,我记得她第一天很兴奋地问司机,我们去哪里?当时司机的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她的游记里是这么写的:“刘师傅不可置信的看了我一眼..因为我坐在他身边..感到眼光有点不懈.."羊湖"他已经明白我是个最后搭上末班车的人..是个唯一的硕果仅存的什么都确实不知道的家伙..." 这是个完全不做功课却走了阿里的家伙。该同学不做功课的劣性包括没办理边境通行证,准确地说,是根本就不知道有通行证这回事就到了拉萨,从同伴的对话中才心惊肉跳地知道了有通行证这回事,接着该同学在路上海拔4500的地方去洗头不吹干,在阿里发高烧,差点没挂了。出于某种原因,我也不爱做功课,所以读的时候很有同病相怜的感觉。由于她的游记写的非常幽默,我深刻地记住了第一天的行程里有羊湖和日喀则。

  关于旅行做功课,我一直觉得各有各的好处,很多人大概会觉得当然是做功课好,也许是这样,但这么一来,旅途中可能会少了许多惊喜。再加上我一直欣赏很有行动力的人(即使什么功课也没做,就能踏上飞机或火车去某地的行为),例如我那个什么都不知道就走了阿里的网友,还有我来拉萨在火车上遇到的科学家peter,peter也是毫无准备,是他的两个外国朋友辛辛苦苦准备了一年,最后出发前一个月,他说他也加入他们,他就这么一无所知地踏上了去拉萨的火车,在火车上,他问了我很多让我大跌眼镜的问题,包括,为什么西藏要比上海晚两个小时?在我说了我会去珠峰的时候,他问我在拉萨能直接看见珠穆朗玛峰么?这些都反映了他确实是对西藏一无所知的。可是我佩服他。

  话说21日清晨,我早早地起来收拾行李,有条不紊地到楼下退房,约好了10点左右,司机来平措接我。我在平措前台的时候,有一群广东人似乎是刚到达,也似乎是要出发去某地,其中一个男生似乎一直在看我,我想,难道是认识的人么,也或许是我的脸没洗干净?正想着,小雨就冲了进来,我们的车已经到了。

  根据转山和不转山,我们分了车,我和转山的小雨,小马,阿秋分在一车,并幸运地坐在罗师傅的车上。果汁、鱼头、悠悠和君君在另外一车,司机是刘师傅,他们四个都非常坚定表明不会转山。我们先去超市去买了一堆吃的,包括水果,水等。

  两辆越野车载着我们8人一起出发了。这个时候,在经过了昨天的忐忑不安后终于上路,大概可以用心花怒放,意气风发来形容我的心情。我梦想的阿里,我终于朝你飞来了!

  开始的一段路,我们沿着去机场的那条路,也是318国道开,现在是秋天,路边的树木,大概也许可能是杨树,树叶已经黄灿灿的了,道路的右边是清澈的拉萨河。不久转过曲水大桥,终于见到了传说中令人荡气回肠的雅鲁藏布江。过了江不久阿秋同学就拿出大连的烤鱿鱼请我们吃。该驴今年5月(512后)就顶风作案,从成都进藏,在成都的那一夜还经历了6点几级的余震,据她描述,地震发生的时候,天上是一种极其壮观和不正常的红色。那时候的拉萨在314后不久,满街都见不到什么人。居然在4个月后立刻再次进藏。

  车行不久就开始翻山,罗师傅告诉我们这是冈巴拉山脉。随着海拔不断升高,坐在我和小雨中间的阿秋开始出现高原反应的症状,由于她是昨天下午飞机到达拉萨,今天就立刻出发的缘故吧。小雨和阿秋换了位子,起先还叽叽喳喳不停说话的阿秋终于安静了下来。

  大约下午一点,我们翻过了岗巴拉山垭口,一个转弯,就看见一弯狭长的蓝色的湖水安安静静地卧在群山之间,湖水泛着幽异的蓝和湖绿相间的光和色彩。她,就是著名的羊卓雍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