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行走在那美丽的天路(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拉萨市 | | 2009年03月31日13:32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上了去西藏类乌齐县城的大卡车,开始向西藏挺进。囊谦到类乌齐县城,全长194公里,整个路程以高、险、崎著称。在靠近青海区域,全部是海拔4000米的高原山路,直到进入西藏类乌齐区域后,就是著名的横断山脉,间或还有一段高原草甸土路,路程随之险峻,道路时有塌方中断。这段路程足以使我们一辈子刻骨铭心,印象难忘。记得在通过一段泥泞的塌方路段时,卡车已经倾斜到30度了,下面就是深渊,通过那段路时,藏族乘客在念念有词,求佛祖保佑,我和小谭,杜宁则面面相觑,脸色苍白,心灵倍受煎熬。当天晚上,卡车在一个高山草甸腹地宿营,高原的寒风凛冽,寒气逼人。大家宿在车厢里,根本就不敢睡过去。第二天天明,卡车继续上路,这一段的路程是涉水前进,好在近期没有下雨,河水仅仅是淹没了轮胎,有惊无险。其中有一段路程,风光特别美。当晚8点多钟,卡车终于成功开到了西藏类乌齐县城。

  天明的时候,我们三人又收拾了背囊,雇了一辆轻型客货小卡车,由类乌齐县城到达西藏昌都市。到达昌都市的时候,我们三人又在昌都市的货运站联系了一辆走川藏线到拉萨市的大卡车。票价每人120元。出发之前,我们专门去了昌都强巴林寺祈愿佛祖保佑我们旅途一切平安。那天正好赶上了寺内的活佛接见信徒,我、小谭、杜宁三人都得到活佛赐愿,再后来,我们乘坐的大卡车在川藏线的三天四夜一直很顺,平平安安到达圣城拉萨市。

  到拉萨后的第三天上午,我特意起了个大早去布达拉宫朝圣。我知道我对布达拉宫向往许久了,故而心情分外激动。

  拉萨城的天空还是那么湛蓝,在从住处到布宫的路上,随处可见转经的藏民,他们的脸上,挂满了平和平静的神情,我留恋着这一切,内心充满了感动。

  到达布达拉宫的大门后,我随朝圣的藏民沿着布宫的阶梯依次登上了布宫的宫殿。布宫开放的时间是早上9点整,藏民入内朝圣的门票只要1元钱的人民币,我带着从遥远的地方来布达拉宫朝圣的虔诚心情,与藏民一样也要买一张朝圣票。可是,藏族售票员看了我一眼装束后,提醒我再上一层楼去买观光门票,我上去打听了一下,天!2000年只要45元人民币的观光券已经涨到70元的人民币了。此时,我真想下去对那个售票员说:我不是来观光的,我是来朝圣的。可是我知道这样说没有用的。我沉吟了一下,打定了这样的主意:让宗教来做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拉萨市

拉萨是西藏自治区的首府,也是政治、经济、文化及宗教活动中心。它不仅是藏传佛教信徒心目中的圣地,也是众多旅行者心中的圣地。布达拉宫、色拉寺、哲蚌寺、大昭寺等早已驰名海内外;披着绛红色袈裟的喇嘛一步一叩首..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