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特色小吃:美味怎能抵挡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连市 | | 2009年03月31日13:15

  独具特色的大连小吃依然离不开海的味道,它不仅鲜美可口,而且经济实惠。

咸鱼饼子咸鱼饼子

  1、咸鱼饼子:新鲜的海鱼用盐腌过,在阳光下晒干,然后放在铁锅里,搁少许油,烤得外焦里嫩,和玉米面饼子一起吃味道独特。

铁板烤鱿鱼铁板烤鱿鱼

  2、铁板烤鱿鱼:把铁板烧热后放上鱿鱼,在烤好的鱿鱼上刷一些辣酱等调料,味道十分鲜美。

  3、拌海凉粉:海凉粉是用生长在海底礁石上一种叫牛毛菜的海藻制成,将它晒干后上锅熬7—8小时,再过滤、晾凉后便成了海凉粉。它如琼脂一般,呈透明状,切成条,用香菜、蒜泥、糖、醋、盐等调料拌一下,吃起来清爽可口。

  4、海鲜焖子:焖子是由地瓜粉熬制的凉粉做成,把大块的凉粉放在平底铁锅里,放少量油,用铲子把它压成小碎块,小火慢煎,把外面煎焦了,出锅后淋上炒好的虾段、海螺片等海鲜再加入蒜泥、芝麻酱、酱油、醋、等调料,香喷喷的“海鲜焖子”就做好了。

  大连人大多是山东人的后裔,因此大连菜也属于鲁菜系,以海鲜为主要原料,兼蓄中外之长,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大连的名菜有“红烤全虾”、“清蒸珍壳灯笼鲍鱼”、“通天海参”、“八仙(鲜)过海”、“珍珠海胆”、“清蒸扇贝”、“清蒸加吉鱼”、“五彩雪花扇贝”、“灯笼海参”、“彩蝶虾”、“鱿鱼戏龙螺”、“群鸭抱海参”、“海螺大虾”、“原壳鲍鱼”等。

  到大连不吃海鲜,实为一大憾事。当地人吃海鲜都在小九州,如果想吃海鲜最好别在7-8月来,这时大连封海,基本没有新鲜的海产品。如果吃不惯海鲜,可以到站前广场的烧烤一条街,那里有许多烧烤,口味不错,大连的特色铁板烤鱿鱼,可是全国有名的,烧烤店通常营业到半夜,是个聚会的好地方。

  提醒:1、大连当地饭菜偏咸,口味清淡的朋友可以和厨师讲一下。

          2、大连没有路边的早餐点,起早游玩最好吃好再上路,否则只有饿肚了,不过晚上吃的地方很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连市

大连,中国的浪漫之都,以其迤逦的风光,迷人的海景及宜人的气候闻名全国。大连依山傍海,气候宜人,环境优美,适于居住,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大连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不仅有丰富的中国近代人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