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游行”更要安全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3月31日09:59

  春暖花开之时,正是郊游的黄金时节,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自驾游”的出行方式,这不仅因为旅途更舒适,也源于路线的选择完全由自己掌握,“自游”的同时,也更“自由”。但是,“出门三分险”,休闲游玩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问题。

  忌超速、疲劳驾驶。自驾的一个乐趣在于可以边开车边欣赏路边的风景,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建议广大旅友们选择携亲朋好友一同出游,既是一次聚会的好时机,让旅途充满欢乐,又可以轮流驾驶保持旺盛精力。

  此外,在驾驶时要适当降低车速,保证行车的安全。喜欢自驾的朋友,很大程度上属于“探险类”伙伴,喜欢“不走寻常路”,所以会选择比较生疏的路线,在路况不熟的情况下,建议广大车友千万不要“奔驰”行使,降低车速去惬意地享受路边的美景。

  保证燃油充足。多数喜欢自驾游的朋友选择的一般是风景秀丽地区的路线,此类地方有一个共同特点——经济不够发达,加油站较少。所以,行车途中,要有备无患,准备充足的燃油。

  忌为省钱乱停车。自驾游途中,定会停停走走,停车是个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

  由于身在他乡,对当地的人文环境不够完全了解,所以最好不要贪图方便或者为省停车费随便在路边乱停,这样很容易导致汽车被盗或被扣。都邦保险专家建议广大旅友们,要把车停在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场且离出口近、容易外出的地方。如果中途需要停车又没有停车场,最好留人在车上看管财物。

  严防“撞车党”。现实生活中,“撞车党”、“碰瓷儿”被越来越多的提及,有媒体曾专门报道个别地方出现过假借交通事故之名,对外地车辆敲诈勒索的“撞车党”。所以,自驾游途中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报警,通过正规法律手段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忌“跟车行驶”。行驶途中,还要注意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一定避免跟随大货车行驶,因为跟车行驶不仅影响后车驾驶员视野,后车很容易被前车掉落或者轮胎挤压起来的路面杂物所撞击,最常见的是造成前部挡风玻璃的损坏。

  以上是自驾游时易出现的行车风险,但是只要广大旅友朋友们注意以上问题,就可以安心享受自己的幸福旅程了。

  都邦保险温馨提示:机动车商业保险中的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全车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等险别分别针对上述风险提供了专门保障,除了以上安全注意事项,广大旅友在自驾游出行前,购买一份保障全面的“机动车商业保险”也可以大大降低上述隐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