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游 四月赏花不走寻常路(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09年03月30日10:42

  大榛峪:鲜花在长城脚下盛开

  适宜时间:适合4月中旬—5月中旬左右

  活动强度:休闲偏难,适合自驾

  在怀柔渤海镇的大榛峪村,种植果林面积5856亩,以桃树、杏树、苹果等为主。每逢4月那里的桃花最先盛开,一片片,一簇簇,令人产生一种误入桃花源的错觉。

  赏花攻略:大榛峪村后有一段保存完好的明长城,即大榛峪长城。大榛峪长城属重边长城,从北沟的水关到响水湖内的磨石口关,中间可分为三段:水关-西大楼-大榛峪关(贾家口关)、大榛峪关-牛犄边-驴鞍岭口和村子东边的旺泉峪长城,峡谷右侧有小路可以上山,经过一段石阶路就可登上长城了。峡谷东侧的一段长城自然坍塌得比较严重,但越向上,保存得越完好。那里因交通不便,前往的游人稀少,至今仍保留着原始古朴的风貌。

  自驾路线:从马甸立交桥上八达岭高速路,在昌平出口出高速,向十三陵方向走,到了长陵路口向东侧九渡河方向拐,在黄花镇三岔路口向东北方向走,过兴隆到南冶,从南冶路口向北侧响水湖方向走,在响水湖门口的岔路向右侧村里走,进大榛峪村。

  古将村:沿燕山山脉徒步观花

  适宜时间:4月中旬—5月中旬

  活动强度:休闲腐败级

  紧邻燕山山脉的“古将村”位于昌平区“南口镇”,其山体秀丽独特,山形时缓时急,蜿蜒起伏,奇石林立。那里青山环绕,上风上水,林木覆盖率达50%以上。各种果林环绕着周边的几个村庄,在古将村东南侧种植着大面积的不同品种的桃树,4月中旬左右桃花开得火热,到5月中旬左右各种果树及山野花漫山遍野,争奇斗艳,令人眼花缭乱,游走其间,惬意之极。

  赏花攻略:那里不但是徒步赏花的好去处,常年流畅的百年山泉也是当地一大特色,相传刘伯温挖坟斩龙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沿山脊徒步而上一眼望去,青年水库犹如一面巨大的镜子展现在眼前,“影碑山”、“笔架山”、小山村像一幅水墨画,犹如置身画中。

  乘车路线:乘345到昌平东关,改乘11路到南口西大桥下。

  特别行动

  赴也门注意安全

  近日,也门部分省区连续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外国游客伤亡。

  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也门使馆提醒在也中国公民和机构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减少外出,尽量避免前往萨达、哈达拉毛、马里卜、夏卜瓦、焦夫等省区,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或与驻也门使馆联系求助(电话:00967-1-498188)。文/肖岩

  权威提醒

  花卉大观园赏花送种子

  近日记者从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获悉,以“播下一粒种子,把绿色带回家”为主题的踏青赏花活动启动。花卉大观园副总经理崔泽培介绍,从3月25日至5月30 日,花卉大观园对家庭亲子游推出家庭优惠套票并赠送绿色种子,所有种子全部由花卉大观园的技术人员亲自培养,包括南瓜、丝瓜、蛇瓜、西红柿、海棠、凤仙等上百个品种,预计活动期间将赠送10万粒种子。据了解,目前花卉大观园内的红梅花、迎春花,还有园内桃花谷的山桃花、杏花坡上的山杏树等都正处开放期,不妨前往观赏。3月、4月、5月出生的游客在当月前往可享受半价优惠,当日出生的游客免票入园。

  玉渊潭赏樱梅地亚小憩

  又是一年春来到,又是一年赏樱时。玉渊潭樱花节开幕在即,那2000余株如绯云绛雪、缤纷绚丽的樱花如期而至,在您踏青赏樱之时,近在咫尺的梅地亚中心将是游人餐饮、小憩的好选择。

  据介绍,3月28日至4月26日樱花节期间,您可凭“玉渊潭樱花节”门票及相关宣传资料,享受梅地亚中心的一系列特惠活动:如特价“小时房”服务、4.6折起特惠房并赠送软饮和玉渊潭樱花节门票、尚品日餐厅“樱花节”的自助餐优惠、食尚苑餐厅多款套餐等,此外,游客到泉韵茶坊品茶,还可享五折优惠和无限量茶食。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