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慵懒的享受三月的阳光(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丽江 | | 2009年03月26日10:27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3月的丽江,游人有些多,老板说旺季的人比现在要多上一两倍,大部分都是是拖家带口的来享受生活,走到东大街得时候,突然想,这人群中,是不是也有和我一样,把幸福停顿在顶点而全身而退的人呢?大街两边充满了仿古建筑的商铺,虽然做的很好,但仍然给人一种生分的感觉。斜过东大街,拒绝熙熙攘攘,然后路过美丽的小桥流水人家和大石桥,河边的餐厅,尽是听风临水的呆客,看他们满目的贪婪,似乎要把这些美好的时光镌刻进心里,时时回放。这时候,我们才发现这个城市的真正魅力所在,一种发黄而温暖的熟悉,象我童年的回忆。碎青石铺就的小路,磨得非常的光滑,由于走得人多了,路面也有些不平。两旁古老的砖木结构的小屋,错落有致地挤在一起。白的影壁,暗红的排门,灰的瓦,已及本色的木栏,都衬得天是那么地蓝。透过门缝和屋檐,我们看见家家都养了很多非常非常美丽的花,盛开在天井和窗口。

  古城的路,有些复杂,没有明显的指示,只是在拐角的地方都有木刻的指示图。我这不分东南西北的人,就胡乱的漫步。这些接踵摩肩的过客,断然不知道我此时的心情,当然,我也不知他们的。这是不是也算丽江的魅力呢。

  林立的商铺,展示着民族的惊艳:捶打雕琢的老银首饰,手工编织的摩梭围巾,饼饼生香的陈年普洱,嗡嗡做声的铜铃,店家们呆呆的坐在门口,等待友人欣赏他们的宝物。早被告诫,出门旅游谨慎购物,可这谨慎,又有谁能做到呢。看见这样惊艳的事物,谁能没有据为己有的冲动呢。搜罗百宝之后,拖着疲惫的脚步挨回了橡树园客栈,老板嬉笑着说,你们女人啊,一购物就兴奋,别忘了讲价就好啊。

  休整片刻,觉得肚子饿了,就跑到橡树园休闲吧里点了几个特色菜,印象最深刻的是纳西烤鱼,这高原淡水鱼就是要鲜美一些,我也不顾什么淑女形象,赶紧填饱肚子,据说橡树园的米饭是全丽江最好吃的,这在之后的几天里,我有了深刻的体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丽江 Lijiang City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总人口120多万人,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