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 背后的清丽面容(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腾冲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3月25日11:41

油画般的美丽仙境

油画般的美丽仙境

 

  禅达是一个虚无的名字,腾冲却是一个铁血的方向。

  在腾冲,团长的杀气还在,川军团的战魂还在,奔腾的怒江水还在,盛放的油菜花还在。

  在腾冲,我们的行走必然要拿出一些敬仰的姿态。在每一处山地和庙宇之间,在每一片雨林与村庄之间,滇缅的景色在遥远的炮声中洗去尘嚣,我们的寻访也将在沧桑中化为一种历史的纪念。

  这里就是《我的团长我的团》的拍摄地点,最近格外走红的“极边第一城”。

  腾冲地处滇西边陲,距离缅甸极近,是古代西南丝绸之路的最后一站,因此被称为“极边第一城”。到了这里,始料不及的是她的娴静和美丽——山峦之中,仿佛深藏了一个女子,端庄秀丽,清新脱俗。

烦啦拉着重伤的死啦死啦

烦啦拉着重伤的死啦死啦

 

  北海湿地

  腾冲市区向北16公里,便是著名的北海湿地。明净的水面波光粼粼,大片的草甸一直蔓延到山脚下。远处有人在划船,走近了才看清楚,那不是船,而是把草甸割下来一大块,叫作草排船。

  鸟不鸣,云不走,时光沉滞在了这油画般的美丽仙境里。坐船来到一块已开辟为活动区的草排边,试探着踏上这貌不惊人的草排——惊呼声中,只觉得草排在晃动,人在往下陷,湖水从周围涌过来。兴奋的我,不用船家搀扶,一路狂奔,突然腿一下沉,与草底的湖水来了个“肌肤相亲”。提起灌满了水的雨鞋,船家同我一起大笑。

  晚霞下,长嘴的麻鸟从草排间惊起,一个点射又落入前面的草丛中,接着又顺着水面快速地飞行,掠起一股股浪花。草排的那边,成群的白鹭正在翩翩起舞。我想到了南宋徐元杰的那首诗:“花开红树乱莺啼,草长平湖白鹭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腾冲

腾冲是云南省历史文化名城,是大地构造中熔炼出来的“琥珀”,人称“翡翠城”和“极边第一城”。腾冲,这座南方丝绸之路上的历史文化名城,历经沧桑,积淀了丰实深厚的历史文化,边陲..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