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开办赴台游通行证 老年办理者居多(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郑州市 | | 2009年03月25日10:15

昨日,很多老年人都是在子女的陪同下办理各种手续商报记者 周敏/摄

昨日,很多老年人都是在子女的陪同下办理各种手续商报记者 周敏/摄

  昨天是郑州市民赴台旅游办理通行证的第一天,记者现场发现,办理通行证的居民以老年人为主,“老年人对台湾的感情比较复杂,所以对赴台旅游特别积极。”一位老年人说。

  大厅超负荷

  百余市民办理赴台旅游通行证

  昨日是郑州市民办理赴台通行证的第一天,上午9点,记者在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看到,许多市民在咨询台和办证窗口前排队等待申请办理赴台团队旅游。大厅里已经有近百位市民在排队了,整个出入境办理大厅人来人往,显得格外拥挤。

  “大妈,你先到国家旅游局批准的6家旅行社进行登记报名,再来办理赴台旅游证件。”外事民警钟丹热情地向市民介绍赴台旅游证件的办理情况。

  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出国(境)受理科科长师青介绍,由于想去台湾的人比较多,办理大厅实行的是预约制度,6家旅行社其中的每一家都可以预约到20~30人办理,一天之内,出入境将办理人数控制在200人之内,“今天还要办理一批去香港的通行证,所以整个大厅超负荷工作”。

  游客有特点

  首批赴台游老年人最多

  记者在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看到,办理通行证的居民以老年人居多。

  今年72岁的张天满告诉记者,他在去年12月份就去旅行社预约了,当时赴台旅游江苏几个省份已经启动,而郑州还没放开,“我们这个年代的人对台湾的感情是非常复杂的。”张天满说,他们那个年代的人对台湾有非常多的感触。“现在既然有这个条件,我觉得还是希望能够去台湾看一看。”张天满说。

  和张天满想法相似的还有很多,很多老年人在子女的陪同下填写各种表格。记者从部分旅行社了解到,这次赴台湾旅游的居民,老年人占据了60%还要多,很多老年人还需要家人的陪同才能去台湾。“主要是想去看看。”一位老年人说,“很多信息都是从电视上看到,但自己以前没感受过。”

  据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往台湾的通行证办理时间为15天左右,等证件下来后,首批将有140多位游客赴台旅游,直航时间在4月5日左右。

  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向市民承诺,工作时间内办理不完的证件,民警将尽量加大工作时间,加班为群众办理,并公布咨询电话69620350,方便人民群众办理证件。

  截至昨天下午5点,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已经为市民办理赴台团队旅游通行证160余个,接受咨询600多人次。

  小贴士

  报名:目前,河南旅游集团、河南省中国国际旅行社、河南省中国旅行社、河南康辉国际旅行社、河南中原国际旅行社、河南中州国际旅行社6家旅行社获得了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业务的经营权,赴台湾旅游首先要到上述旅行社报名。

  通行证申请:凭上述6家旅行社出具的正式收费票据,以及本人的身份证、户口本,并由旅行社工作人员一同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正式申办《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取得“入台许可”通行证和签注后,再由旅行社为游客办妥其他入台手续赴台。总费用为50元,其中证件所需费用为30元,一次签证为20元。

  备注:不满16岁的儿童须有父母或监护人的陪同,并出示户口本才能办理通行证,登记在案的国家工作人员要出示所在单位的证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郑州市

郑州市是河南省省会,地处中华腹地,九州通衢,北临黄河,西依嵩山。全市总面积7446.2平方公里,人口735.6万,其中建成区面积294平方公里,建成区人口354万人。现辖6区5市1县和2个国家级开发区、1个国家级出口加工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