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新疆:情歌悠扬云端上的守望(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奥一网 | 2009年03月24日15:13


${长标题}

  有一个地方,那里有雪山草场、沙漠胡杨,那里有玉露琼浆、美丽姑娘。成群的牛羊,如云彩一样飘荡,悠扬的情歌,象幸福一样传唱。

  那里风清云淡,那里天光流转。

  那里有一个温暖的名字,新疆。抖落尘世中涤染的疲惫,我背上行囊,心向北方。

${长标题}

  一个错身的距离,一段意外的邂逅

  去新疆,实属意外。遥遥千里,原来只有一个错身的距离。

  终于等到假期,早早做好旅行的计划。于是,满脑子都是即将到来的幸福时光。烟波浩淼的青海湖,有着湛蓝的天,碧绿的水,金灿灿的油菜花海在微风中起伏,黑压压的各式鸟群在天空中漫步,还有九月的阳光和那个生性浪漫却魂归于此的六世达赖达央嘉措的动人传说。青海湖,注定牵引了我太多的关注。

  当然,还有塔尔寺的堆绣,桑科的草原,拉卜楞寺的佛光,若尔盖的花海,九寨黄龙的空灵山水,以及成都的大块朵颐。

  只要想想,已然笑容荡漾;人未远行,心已徜徉。

  行囊沉重,心却仿佛飞在天空。与相约的同伴挤上去兰州的火车,在一番海侃神聊之后,却意外地收集到这样的信息:忽然爆发的禽流感,青海湖的鸟岛暂停开放,油菜花已然过了花期,九月草原的草已枯黄,草青花香还需等待来年……心情不免失落,为那些不舍的错过“不如去新疆吧,九月正是一年中,新疆最美的季节”一个邻铺的导游建议我。于是,就在那“嗒嗒”的火车声里,我趴在上铺更改了原来的行程。我不知道,是不是该感谢那些意外,一个错身的距离,一段因缘巧合的际遇,才让我邂逅了这样一个地方,并从此念念不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最原始的称呼是柱州,新疆大部自汉朝便属中国,汉称西域,意思是中国西部的疆域,这一名称自汉代出现于我国史籍。不时被北方游牧民族侵占。最后一次被侵占是在明清换代时期。1757年,清乾隆帝再次收复故土,把..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