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腾冲:激情燃烧着的感动旅程(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腾冲 | 玩家旅游 微博 | 2009年03月24日15:12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在国内备受瞩目,战争逼迫下的残酷厮杀,渴望和平安定的骁勇善战,团长士兵之间的感动情节,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与此同时,作为电视剧的主拍摄地——云南腾冲,在炮火的喧嚣声中依然美丽。迷人的自然风光,古老的民俗古镇,奇特的地貌景观,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绝佳的气候环境……,与残暴的战争场面形成鲜明的对比。如果没有战争,这里会是怎样的呢?


腾冲

腾冲

 

  腾冲地处滇西边陲,与缅甸相隔不远,是古代西南丝绸之路的最后一站,故被誉为“极边第一城”。腾冲历经沧桑,历史文化深厚,边陲古道的马铃声,记录着中、缅、印的商贸历史;春秋战国时期的铜案、铜鼓凝集着两千多年悠久灿烂的文明;石雕佛像闪烁着中原与东南亚文化交流的光芒;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国军民在这片热土上抗击日本侵略军,捍卫了中华民族的尊严。

  这里,曾是抗日战争时期的重要战场。向东,可以通过越南进入北部湾,通往太平洋;向西,可以利用缅甸、泰国、印度,借助孟加拉湾到印度洋。就是这样一条得天独厚的抗战生命线,谱写了中国军民浴血消灭日寇、保卫祖国的动人故事。而《我的团长我的团》正是将这一切的感动,重新回放了一遍。让感动着的我们,忍不住想要了解腾冲的山山水水和风土人情。

曲石江苴古镇

曲石江苴古镇

 

  《我的团长我的团》大部分场景都来源于腾冲曲石江苴古镇。当年,滇缅抗战在这里进行,镇上的南斋公房即为战争的见证者。拍摄此电视剧时,剧组力争用真实还原历史,每一个战争场面力求做到精益求精。仓库突围、丛林激战、救援机场英军等战争,在腾冲县郊的几处丛林茂盛处,如下表院、中和乡卧龙村、樱花谷等;而空投、仓库等戏份在腾冲西营村进行。如今,下表院牛塘的山谷现已开辟为腾冲火山地热国家地质公园重要地质遗迹“柱状节理”一级旅游景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腾冲

腾冲是云南省历史文化名城,是大地构造中熔炼出来的“琥珀”,人称“翡翠城”和“极边第一城”。腾冲,这座南方丝绸之路上的历史文化名城,历经沧桑,积淀了丰实深厚的历史文化,边陲..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