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旅游完全攻略(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3月23日14:49

新疆沙漠风光(资料图)

新疆沙漠风光(资料图)

  新疆旅游攻略之三---探险旅游

  探险旅游应该说是旅游的最高级形式,新疆具有探险旅游的资源,同时也拥有了一批产品。除登山以外,穿越沙漠、江河漂流、高山徒步是新疆的经典产品。需要说明的是,参加探险旅游只能是有组织的旅游行为,否则那难免成为不负责任的冒险。

  一、沙漠探险

  余纯顺献身沙漠以后,使罗布泊出现了探险旅游热,罗布泊的景观特色是雅丹地貌以及楼兰古城,但罗布泊并不在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而是在库木塔格沙漠,这里并不是最典型的沙漠。沙漠探险应该选择塔克拉玛干。塔克拉玛干最初的探险旅游项目是沿和田河乘吉普车穿越,这条线路90年代初首推,尤其受到德国游客的欢迎,至今该线路仍是一条沙漠经典线路。

  和田河线路是从阿克苏进入沙漠沿河床向南行进,在和田出沙漠,一般在沙漠中安排4天左右,高潮是在麻扎塔格,这是沙漠中的一座著名山脉,山上有一座唐代的古戍堡,游人在此一般住两个晚上,这里也是线路中景色最好的地方,有红白二山、有胡杨林、有沙丘链,也是欣赏日出日落的好地方。这条路线时间在12天左右,旅行社一般会卖到4900元--5000元,这是全部使用进口吉普车的价格,如果在沙漠以外使用中巴,价格大约能降400元。由于和田河是季节河,所以只能在旱季进入,最好季节是10月--11月。

  二、徒步横穿死亡之海

  这里所说的横穿是指东西方向的穿越,当然是横穿一段沙漠,自西向东全部穿越只有1993年中英联合探险队完成了,历时60天。现在介绍的线路,正是该探险队的部分路线;乘吉普车进入大河沿村(达里雅布依乡),这里已是沙漠腹地,也是著名的克里雅人的聚居地,虽说现在克里雅人划归维族,但房屋、服饰、习俗等与维族大有不同。从这里向西开始你艰苦的沙漠徒步,用6--7天的时间抵达上一条线路所说的麻扎塔格,然后吉普车接你出沙漠。此线路属于标准的探险旅游,需要动用骆驼和驼工,时间设计在18天(包括一些南疆景点的参观),旅行社报价大约不会低于7000元。

  三、江河漂流

  新疆可以进行漂流的河有不少,但最成熟的当数南疆的和田河,但一定要在雨季,每年河水流量不同,所需漂流时间也不同,去年发洪水,恰好一个日本团漂,只用了三天就漂完全程,实在不好玩。正常漂流应在10天左右。北疆的伊犁河也是条漂流的好去处,风景美丽异常,但由于是条国际河流,中哈两国在为用水的事谈判,一度禁止漂流,不知近来是否开禁了。据我所知新疆开设漂流项目的旅行社只有一两家,国内参加的人并不多。

  四、高山徒步

  最经典的高山徒步是天山博格达雪峰山间徒步,雪山、冰川、针叶林,颇有北欧的风光特色,需用8天时间,价格在2500多元。

  馋人意见:

  一、新疆还有许多可供探险的路线,在此无法一一列举;

  二、参加探险旅游的驴友最好能统一行动,一来安全,二来人多可以降低成本,因为探险旅游很难是个人行动;

  三、探险旅游中心理素质是第一位的。

  (来自:我住329的博客)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