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3月19日17:31

${长标题}

  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京东大峡谷景区旁。这里原是鱼子山军械修理所遗址。为抗日战争时期冀东军区18分军区军械修理所所在地。主要制造装配地雷、手榴弹并负责修理军械枪支。纪念馆记录了抗战时期平谷鱼子山地区军民保家卫国、英勇杀敌的事迹,勉励人们牢记这段历史。

  行车路线:

    东直门乘918到平谷,乘中巴前往;或乘918京东大峡专线或游14路

  所在区县:平谷县

  景点描述:

    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平谷县东北12公里的鱼子山村,京东大峡谷景区旁。这里原为鱼子山军械修理所遗址,为抗日战争时期冀东军区18军分区军械修理所所在地。该所主要制造装配地雷、手榴弹并负责修理枪支军械。

  纪念馆记录了抗战时期平谷鱼子山地区军民保家卫国、英勇杀敌的事迹。

  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占地面积8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平方米,展陈面积400平方米。1996年4月筹建,1999年3月正式开放。馆内展出革命文物近百件,珍贵历史照片200幅及重要文献资料30余册,记录了抗战时期平谷鱼子山地区军民保家卫国、英勇杀敌的事迹,形象地再现了冀东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的历史。2000年被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几年来,该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注重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爱国主义教育,至今已接待参观者10余万人次,极大地发挥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应有的阵地作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