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野外穿越经典路线(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09年03月19日14:24

 


${长标题}

   如今,穿越已经成为都市一族最经济实惠的时尚玩法。不需要你有多专业,花不了太多的钱。只需要你准备好睡袋、帐篷、防潮垫等等用品,约上好朋友,找座熟悉的山,陌生的路,一次简单的穿越就这样开始了!边休闲边享受探险的刺激,趁着严冬即将到来的最后时机,背起背包尝试着体验这种新鲜的感觉吧!

  北京周围有一大堆可供穿越的地方。由易及难,介绍几条经典的穿越路线,供您参考。

  入门级1.阳台山——妙峰山

  驴友点评:这是一条难度很小、比较成熟的穿越路线,最适合初学者参与。

  穿越路线:位于京西门头沟的妙峰山是华北地区远近闻名的圣山。穿越线路是晚清人们朝拜妙峰山的四条进香古道其中的一条,全程石板路,植被茂密。从海淀北安河村西行,沿一小路到达阳台山公园门口,上行至西山名刹——金仙庵。右行进入古香道登至海拔1100米左右的山脊。全程约需5小时左右。

  途中亮点:古香道平均每8里有一个茶棚或茶棚的遗迹,未经修葺的古道充满青草的气息。

  交通:开车可从八达岭高速第九出口往西即可到北安河,或从颐和园坐346路公共汽车,在北安河下车,然后穿村一直往西越过铁路,就踏上了进香古道。

  小贴士:妙峰山有很多与玫瑰有关的特产,比如玫瑰饼,玫瑰酱。

  2.天神瀑——云蒙峡

  驴友点评:比妙峰山稍具难度的穿越路线,目前人气很旺。体力消耗不大,还能看到云蒙山深处的自然风光。其间还有几处环境不错的扎营地。

  穿越路线:可以从瀑布左边一条不起眼的小路?span class=yqlink>仙剑还露群艽螅枰闾辶Σ拍苌先ァ=朐泼缮焦熬扒靶胁辉队幸黄钍髁郑厥破教梗?0个人扎营没问题。次日,经过扁担眼瀑布、莲花潭瀑布等,沿溪水下行,最后到达对家河村然后步行两小时左右出谷。

  途中亮点:沿途风景地貌

  多变,时而溯溪而上、時而披荆斩棘……很能领略大自然的风韵。

  交通:东直门乘936路直达。开车可走密云水库西岸过黑龙潭到天仙瀑,小汽车能开到景区门口。

  小贴士:建议尝试两拨人进行双向穿越,约好在同一地方扎营,交换汽车钥匙,开对方的车回京。

  提高级 3.雾灵山

  驴友点评:雾灵秋韵是京郊盛景之一。从不同进口可组合出多条徒步及驾车线路。

  穿越路线:从大沟村口沿山路前行约3公里左右,有一条山谷名叫大桩木沟,可由此而上,直达主峰玉皇顶。此段山路坡陡,林木浓密,行进有一定困难,但景致是最好的。次日,经莲花池龙潭峡清凉界景区在雾灵山北门出山。然后由北门至大沟村至密云返京。不过你也可以在第二天从另一侧下山,经壶口、龙潭、莲花池、仙人塔、十八潭至雾灵山风景区南门出山。

  途中亮点:雾灵“樱花、云海、秋色、积雪”号称雾灵四绝,林木葱郁,空气新鲜。云蒸霞蔚是雾灵山最美丽的风景。

  交通:到东直门乘京密大巴或中巴到密云县城,再由密云乘中巴至曹家路或大沟村,沿京顺路到密云然后顺101国道前进。

  小贴士:“玉米粥、鲜豆腐脑、手扒羊肉”堪称雾灵美食三绝。流水沟内有一雾灵山村,游人至此可在农家小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