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泸沽湖 读懂陌生人眼里浅浅的微笑(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 2009年03月17日11:48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旅行的最大意义对于我来说,是换了空间,可以暂时离开惯常的生活轨迹,发现另外一个新鲜的自己,而徒步对于我来说,是将快节奏的生活忽然慢下来,回到我们祖先的样子——一步一步来丈量脚下的土地,在这样的过程中,心忽然宁静下来,读懂了泸沽湖的蓝色。

  在做徒步泸沽湖计划时,我通过“Google Earth ”来看这颗横跨在云南和四川的深蓝色马蹄状的地球的泪珠,她淌在崇山峻岭中,温柔静默地和我对视,似一种最强烈的邀请。泸沽湖我去过两次,走马观花。这样的对视让我最终决定了和小高的徒步,我们开始购买实物和相关物品,决定湖边露营三天晚上,第四晚住洛水,第五日返回。

  起点是从还未到洛水的摩梭风情庄开始的,大巴到达的时候是下午四点多的光景,逆时针方向,我们出发。在车上呆了近七个小时,很想念脚在地上的感觉,所以,即使背上是15公斤的装备,我还是能跟上当地小女孩的脚步。她刚下学,有些羞涩,贴着湖的那一边,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和我交谈,我总是担心她会失脚滑到湖里去,想去靠近她,以便在适当的时候可以拉她一把。不过她像兔子一样轻捷,道别的时候,身影比那“再见”两个字还快递消失在树荫背后。

  一小时后我们开始扎营,小高熟练的整理和搭建帐篷,完了开始在那个陪伴他周游世界两年的“锅”里做四川香肠煮饭,我站在湖边,看洛水那个方向晚归的船,隐约有女子歌唱的声音,香肠煮饭的香味很快就氤氲在水气里,和着远远的歌声,人如在梦里:美如画的景,歌声,香肠煮饭,一个在家只会煎鸡蛋,在野外抢着做饭的异域男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