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耸入云的美景-芦芽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芦芽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3月12日14:58

  熬过107国道十一小时的堵车,又经过八个小时的疾驰,下午三点,我们终于到了五寨附近的一个叉路口。一打听,到苛岚还有四十公里,而苛岚到武家沟也有几十公里,赶到那就得六点来钟了,还要进行四、五个小时的攀登才能到达荷叶坪山顶的营地,按原定路线时走肯定是来不及了;而从这左拐九十里车可直上荷叶坪,于是头驴星星决定直上山顶。路弯弯曲曲、车晃晃悠悠,天越来越低、山越来越绿,当亚高山草甸出现在面前已是快六点,车终于停在了山顶的电视塔下,那儿有一个旅游饭店,可以安排司机住宿。

  揉一揉坐酸了的腿,背上装备,在南北点将台间缓缓的山坡上惬意的穿行,,相传这里为杨六郎练兵的地方,脚下是绿草如茵的大草原,身边散布着悠悠自得的牛群;远处有连绵起伏的林海,对面则是高耸入云的芦芽山;还有蓝天上飘浮的朵朵白云,真是如诗如画,不!实在是画如此景。一边走一边给同伴拍照,一不留神,踩了一脚牛屎,没有沮丧、没有遗憾,脸上笑一团、心像醉一般,一行人都痴迷在这美妙的大自然中。

  夕阳中走过一片草原,又穿过一片松林,营地终于到了。刚搭好帐篷,天就暗了下来,围着篝火席地而坐,数着天上的星星大家开始了野餐。刚刚吃完,爱玩能睡的王老大说发声“我睡去了”就钻进了帐篷,要知道他可是睡了一路呀,这一下把别人的瞌睡全勾起来了,毕竟坐了一天车,个个几乎一夜无眠,于是没了杀人,没了神聊海侃,一个个的全都“躲进小楼成一统”了,此时刚刚十点。

  一觉醒来天已大亮,东方一片霞光。拿上相机,悄悄的爬出帐篷,在这个森林环抱、盆地一样的草原上来回骝了起来。昨天一路乱拍,两套电池都耗完了,还好,缓了一夜又能用了,于是拍日出、拍花草,不一会儿电又完了。“幸好,还带着两节普通电池可以救急。”谁知装上就不能用,看来是放的时间长了,电已跑的差不多了,这下可傻了眼。

  简单的用过早饭,收拾好装备,我们开始了向芦芽山的穿越。在草原和松林间杂的山顶行不多久,开始了向下的穿插。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低头不见路,抬头难望天,一行人摸索着前进,开始还有放牛人走过的痕迹可循,坡度也小,走着没有什么难度,但时间不长“路”就消失了,越走林子越密,坡也越来越陡,渐渐的已无法再走了。两个领队星星和水星在前边不时的四处探路(找能走的地方)并挥刀砍去拦路的树枝,而后人则捡着自己认为好走的地方走,队形开始拉散了,一会儿是一字长蛇,一会儿又变成了满天星。由于队伍中有几个经验不足的新驴,我“落”在了最后,大家不停的吆喝着,时不时的点点人数,在这样的密林里一旦走丢,是危险的。正走着,队伍中间的宁子她们忽然喊了起来“这有一只小鸟,我差点踩了”,原来在一个小土窝里有一只刚长满毛的小山鸡,那时谁急忙掏出相机拍照,几个人喊着“别惊动它”,但都好奇的围了上去,最后还是把这个小生灵给惊跑了。继续前进,隐隐约约听到了水声,前边有溪水了,顺着小溪,我们一路向下,不时跨过一根根倒木,这些倒木有自然倒的,也有的是人砍了,却没有运出去,是啊,这地方人迹罕至,即使砍倒的树也很难运出,这也是这片森林能保存下来的原因。12点,我们下到了两条小溪的汇合处,看看芦芽山的顶峰就在我们的左前方,于是我们沿着另一条小溪逆行而上,这里已有明显的路了,路虽不宽但也不算陡,加上这里海拔高气温低,我虽替人多背了一个帐篷,但一路走着也没有出什么汗,中午一点,我们到了海拔2000多米的芦芽山停车场,我们的车已在此等候多时了。放下装备,轻装登顶,这里已是成熟的旅游区,不用担心迷路,于是大家争先恐后的向上攀去,没过多久已至山顶。顶峰风光果然不同一般,这里危峰突起,奇石耸立,维妙维肖,巧夺天工,与周围完全是两个天地――好一个出水芦芽呀。太子殿前举目四望:荷叶坪比肩并坐(两者高差无几)连绵纵横,马仑草原俯首称臣形似釜鼎,管沥山群峰竞秀如波如澜―……只可惜我的相机罢了工,空留满腹遗憾。

  正在感叹,一片云彩飘来,豆大雨点从天而降。快撤!众人飞奔而下,一口气奔回停车场。 四点,我们的车在细雨中驶上了返程路,凌晨一点,回到石家庄,FB,鸟兽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芦芽山

芦芽山因形似一“芦芽”而得名,海拔2736米,主峰绝顶约10平方米的石坪上,巍然托起一座石砌建筑——太子殿。据考证,芦芽山是中国唯一的毗卢佛道场,太子殿即为佛顶。芦芽山峰峦重叠,山峰尖峭..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