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南线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宁夏回族自治区 | 国家旅游局 | 2009年03月10日18:01

  一、线路:

  宁夏旅游大致可以分为银川景区和南线景区。银川景区主要有:西夏王陵、镇北堡影视城、沙湖和贺兰山岩画。南线景区包括:青铜峡大坝和108塔,中卫高庙和沙坡头景区,同心清真大寺,固原秦长城和六盘山风景区。固原景区交通相对不便,比较费时,如果要游览,需要考虑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二、交通:

  1、上海——银川1397次,郑州发车10:47,次日06:57到达中卫。123元,站票。卧铺只能上车再补,补卧铺121元。或者郑州——乌鲁木齐L311次,郑州发车13:05,次日16:22到达中卫。

  2、中卫——青铜峡,中巴票价12元。

  3、青铜峡——中宁,中巴票价8元。

  4、中宁——同心,中巴票价8元。

  5、银川——上海1398次,同心发车21:16,次日16:34到达郑州。卧铺,223元。

  6、这条线路,最快捷的走法是在青铜峡市。然后自北向南,依次游览青铜峡、中卫、同心、固原。

  三、门票:

  1、青铜峡108塔:10元。

  2、中卫沙坡头景区:30元。沙坡头位于腾格里沙漠东南边缘,集大漠,黄河,高山,绿洲于一处,兼江南秀色与西北雄齐。有沙坡鸣钟、铁龙越沙、羊皮筏子漂流、白马拉缰等景点。

  3、中卫高庙:15元。始建于明代,是一座儒释道三教合一的寺庙,称“三教同源”。主要建筑都位于一条中轴线上。层层相因,逐步增高。整个建筑群重楼迭阁,亭廊相连,飞檐相啄,回环曲折,紧凑而富于变化,真是宁夏古建筑中的杰作。

  4、同心清真大寺:无。

  5、补充:银川西夏王陵,30元;银川镇北堡影视城,20元;沙湖景区,20元。

  四、饮食:

  1、典型的西北风味,以牛羊肉为主,菜量较大,口味较辣和咸。炒揪片和青拌面,汤汁都是红色的,看起来很能惹人食欲。

  2、面食主要有牛肉拉面、炒揪片、青拌面、糊饽。

  拉面和我们常吃的拉面没有区别,如果不另外加肉,一碗只要2元。炒揪片是我最喜欢的。它是将面坯拽成拇指大小的面片,扔到锅里煮熟,再加上时令蔬菜一起炒熟。一碗5——6元。青拌面,其实就是我们河南的捞面条,把羊肉或牛肉和各种青菜炒了,拌上手工面条,一碗5——6元。糊饽,就是炒饼。

  3、关于肉食,我没有尝试任何一种,所以没什么发言权。大致有:手抓肉,羊羔肉(清蒸或者红烧), 羊杂汤、肉夹膜、羊肉串。

  4、八宝茶:盖碗内有沙枣,红枣,冰糖,桂圆,枸杞,芝麻,核桃,山楂干,苹果干等,用沸水冲泡,一位2-3元。

  5、粉汤饺子:酸汤里放有沙葱、韭菜和香菜,再配上凉粉,真是别致的吃法。

  6、宁夏特产:红枸杞、黄甘草、兰贺兰石、白滩羊皮和黑发菜。中卫有全国最大的十万亩枸杞园。甘草和发菜已经严令禁止挖掘。

  五、装备:

  1、阳光充足,风沙较多,所以必带防晒霜和墨镜。

  2、气候干燥,容易口干,多带饮水。

  3、宁夏的饮食以肉类和面食为主,蔬菜较少,注意补充维生素。

 

    相关专题:2009宁夏生态旅游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宁夏回族自治区

宁夏全称宁夏回族自治区,简称宁,是我国五大自治区之一。宁夏自治区首府银川。处在中国西部的黄河上游地区。宁夏东邻陕西省,西部、北部接内蒙古自治区,南部与甘肃省相连。自古以来就是内接中原,西通西域,北连大..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