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 婺源自驾行车记(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婺源 | | 2009年03月10日10:28

  二、景点方面 

  我们去过的景点,认为最好的是江岭梯田(无门票),景色很开阔,有山、有水、有小溪、有村庄,一派田园风光,还没有太多人工痕迹。在这里可以尽情亲近油菜花,层层的油菜花梯田,远景、近景都很美。另外,还有刚铺好的上山柏油路,刚建好的宜家感觉般的厕所。 

  其次是理坑(门票20元),虽然路途有点远,但这个小村依水而建,明清时代的四五百年的老建筑有十余座,正准备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还是值得看一看的。村边的山上有个观景点,可以拍村子全景照。村里竟然还有几个酒吧样子的咖啡厅,很时髦。 

  第三是晓起(门票20元),进晓起村先要走条山路,路上有很多上百岁的樟树,最大的那棵1700多岁。上晓起村人很多,很乱,旅游味道太侬,没怎么逛。傍晚,沿着油菜花田边的小路,可以到达下晓起村,这里感觉更象农村的样子。村口有个茶馆,村里很安静,河水映着两旁的青瓦白房,很美。 

  最后是李坑(当地人叫小李坑,门票30元),牌坊附近的景色还可以,游客太多了且没有太大的特点。 

  在南昌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去看了滕王阁外观,古色古香的。 

  注意: 

  1、如果是看油菜花的季节,一定要去江岭。 

  2、古村其实大同小异,看一两个就可以了,不需要一一看到。感觉古村适合远看,不太适合近看。 

  3、看香樟树还是晓起多,看古建筑可能理坑最多。 

  三、吃住方面 

  1、李坑:我们住的比较贵的客栈,120元标间。同伴住的双龙宾馆,位置更好一些,建在村里景色最好的地方。其他客栈便宜很多(80元以下),就是条件稍差一些。 

  2、晓起:周六早到达,发现客栈有点难找。我们住的下晓起村的江婆婆,200元标间,确实有点贵(晚11点就没水了,夜里空调的噪音很大)。其实可以去上晓起村找一下(价格便宜很多,条件稍差,但那里适合十几人的团队住宿)。 

  3、在吃的方面,这两个村子基本一样。客栈可以吃饭,荤菜只有鱼和山鸡,素菜倒是很多。常有吃不饱的感觉。江婆婆做的菜更好吃一些。小吃上,有种绿色的糕,据说用艾叶做的叫“清明果”里面是豆沙馅,比较好吃;还有种炸的小吃,里面也有馅,也很解搀。 江婆婆家对面有个早点铺,卖包子,可惜没等到。 

  总感觉吃不饱,建议带一些鸭脖子、火腿肠之类的熟食,还能解解谗。在南昌吃了顿晚饭,一家小饭馆,很辣很好吃。南昌的煌上煌连锁店卖的鸭翅之类的,散包装特好吃,但带回的真空包装版感觉一般。 

  四、花期、天气和着装 

  1、3月至5月,所以我们去时正是油菜花刚刚盛开的时间。 

  2、我们去的几天一直在下雨,路上很泥泞。虽然带了雨伞,不得以还是买了雨衣、鞋套以及塑料袋。建议穿防水外套,另最好穿防水的球鞋或多带一双球鞋(当地人穿一种长雨靴,20元左右,真想买双穿)。 

  3、赶上下雨,这里并不暖和,和北京气候差不太多。尤其是鞋湿了后更冷。 

  4、从照相效果看,穿红色衣服在油菜花田中比较醒目。我拍的片子大多是阴天,加一档,但感觉一般。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婺源

婺源是江西省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县,历史上曾属安徽管辖,是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这里是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的故里和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的家乡。“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徽州”是被越来越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