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拉萨不能错过的一些体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拉萨市 | 奥一网 | 2009年03月09日14:05

  布达拉宫、大昭寺是拉萨游的必选之地,但除了这些著名的旅游景点以外,拉萨还有一些特殊的体验不容错过。

  去玛吉阿米坐坐

  玛吉阿米可以说是拉萨最著名的餐吧。玛吉阿米这个名字,出自六世达赖仓央嘉措的情诗,相传是仓央嘉措情人的名字。

  而当年仓央嘉措与玛吉阿米幽会的地方,正是玛吉阿米所在的那个土黄色小楼。仓央嘉措迷一样的结局给这里增添了神秘和浪漫的色彩。如今坐在玛吉阿米的二楼或三楼,看着八廓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喝着纯正的咖啡,你会感觉灵魂和这座城市贴得很近。

  探索神秘的藏医

  藏医学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而藏医的神秘一直吸引着中外游客。根据史记:公元前几个世纪,藏族人民在与疾病作斗争的过程中,就已经认识到动、植、矿物的某些部分有解除身体病痛的作用。著名的藏医学家玉妥宁玛·云旦贡布在8世纪末整理编著成的是藏医的经典著作。《四部医典》用彩色挂图的形式生动形象地把一部医典的主要内容系统地描绘出来,使人们便于学习和理解,这在当时不仅在我国是首创,在世界上也属罕见。藏医学对人类胚胎学和人体形成方面的认识与现代医学有着惊人的相似。

  西藏自治区藏医院就在大昭寺的旁边,有专门人员承担着为游客讲解藏医学知识的任务,让藏医为你把把脉,说说你的体质和特点,不失为旅游途中的一种新体验。

  学学写藏文

  如果旅途中只是被动的接受,不免乏味,但是如果让你亲自动手,参与其中,感受和体验就不一样了,而学习写藏文就是这样一种好选择。拉萨市北郊的娘热民俗风情园向游客提供教授藏文写作的服务,拿着竹子制成的笔,写着藏文特有的笔画,看着自己写出的藏文,肯定会有特别的感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拉萨市

拉萨是西藏自治区的首府,也是政治、经济、文化及宗教活动中心。它不仅是藏传佛教信徒心目中的圣地,也是众多旅行者心中的圣地。布达拉宫、色拉寺、哲蚌寺、大昭寺等早已驰名海内外;披着绛红色袈裟的喇嘛一步一叩首..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