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渡山自然保护区(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3月06日16:20

${长标题}

  玉渡山自然保护区 玉渡山景区是国家级生态保护区,境内海拔580―1589米。该区地处深山,人迹罕至,植被覆盖度高(玉渡山周围可达100%),植物生长茂盛,种类繁多,是天然的北方植物园。野生动物资源也很丰富,被列为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16种,列为北京市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14种。景区全境百余平方公里,景点精华集中在58平方公里内,分六大景区共56个景观 地处深山,人迹罕至,景色秀丽,环境清幽,它是北京地区一块鲜为人知的处女地;是大自然保存完美、最原始的绿色记忆。 高峡平湖区、玉渡山景区、石佛寺景区、海坨主峰区、双松寺区、二龙山景区。

   开放时间:4月15日——11月1日

  玉渡山驾车路线

  从三环路马甸桥上京昌高速路,昌平出口经昌平西关环岛,直行驶入110国道到达延庆县城,驶出县城遇一个岔路口,向右转3.6公里遇岔路口右转,行驶2公里左转不远即可到达玉渡山,车程约一个半小时。或从马甸上八达岭高速路,从八达岭出口出来,直行按指示牌即到,车程约70分钟。离它不远处有一野鸭湖,不可不去。

  周边景点

  野鸭湖

  从八达岭出口出高速后,直行过康庄铁路桥后不远即到。或从玉渡山继续向西北方向行驶约15分钟也可到达。

  华北最大、北京惟一的湿地鸟类自然保护区,北京野鸭湖在八达岭长城脚下的官厅湖畔,拥有150多万平方米的水面,仅沼泽地就达5万余亩。这里有国家一、二级保护鸟类金雕、大鸨、黑鹳、灰鹤、大天鹅等16目42科150余种珍贵鸟种。

  另外,这里还有农家院,以及别具一格的单体别墅楼。在这住下,早晨六七点钟到湿地观察、聆听各种鸟类低吟和鸣叫,更给人一种置身于大自然的感觉。

  贴心提醒

  玉渡山中很多路段尚未开发,而且植物茂盛,行走期间要注意安全,以防被划伤。在沿五里坡向下走时不要过快,小心慢行。另外要多带衣物,山里和湖边相当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