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春花次第开 楠溪江春花烂漫带旺乡村游(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温州市 | 浙江在线 微博 | 2009年03月06日09:10
永嘉县陡门乡梅岙村梅花绽放,春色无限好。许日尤 王建忠 摄

永嘉县陡门乡梅岙村梅花绽放,春色无限好。许日尤 王建忠 摄

  尽管春雨绵绵,永嘉县楠溪江沿岸春花烂漫的盛景还是吸引众多游客。陡门乡梅岙村的梅花、大若岩景区附近的桃花、茗岙乡的油菜花等,“他方唱罢我登台”,带动当地乡村旅游,让沿江农户赚得满钵金,笑在花丛中。

  前不久,永嘉县陡门乡梅岙村的梅园基地在梅花盛开的短短二十来天里,引来了数万人次游客前来赏梅。进入3月,不少游客开始赶着去茗岙乡看陆续开放的油菜花。而楠溪江生态公园至大若岩方向,有100多亩的桃树和梨树,最近也悄然开花。

  盛开的花卉给游客带来美的享受,带给当地的却是更为实际的旅游经济。据了解,赏梅基地在当地的“鲤鱼山”小山坡上,梅园里种有朱砂红、美人梅、杏梅等10多个品种的梅花树,共计1000多株,是目前永嘉最大梅树种植基地。村委会副主任李丐永说:“没想到今年梅花吸引如此多的游客,最多的一天接待了3000多人次,汽车都停到2公里外。”据他介绍,二十来天当地增加了十几万元的收入,农户还借此向游客推销了不少金银花、番薯枣等当地农产品。

  同样,在油菜花开始盛开的永嘉县茗岙乡也已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据乡党委书记林长寿介绍,去年当地数千亩油菜花开,吸引2万多人次的游客。游客潮首先带来农家乐、宾馆等服务业的兴旺,林长寿说,当地长期开放的农家乐有4家,而在3月份的旅游旺季,还有七八户农户也会做起农家菜买卖。政府向农户发放免费的油菜花种子和肥料,引导农户大片种植油菜形成景观,普通农户依靠出售油菜籽也增加了一笔收入。茗岙乡茗后村村民邵高寿说:“去年我种了2亩油菜花,就有1300多元收入,我还卖了自己做的番薯枣、田鱼干,赚了2000多元。”

  今年,当地规划了4个油菜花示范片,由少数农户承包种植油菜。在当地经营农家乐的胡老伯就承包了其中100亩。他说,油菜花开让他家的农家乐生意越做越旺,去年最多的一天就有96桌,营业额达到7000多元,由此他也希望帮助政府打好油菜花景观这张“农家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温州市

温州文化灿烂,史称“东南邹鲁”。温州是中国数学家的摇篮、中国山水诗的发祥地、中国南戏的故乡、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先发地区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