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名片:安徽宣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宣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3月05日16:18

  在宣城这片1234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历史和自然馈赠给275万宣城人民,同时也给四方朋友准备了丰富美妙、精湛绝伦的旅游资源。

  一是名人故里“探寻游”。如果你对名人十分敬仰,非常喜欢探寻名人故里的话,请来宣城。这里名人辈出,是红顶商人胡雪岩、徽墨名家胡开文、抗倭名将胡宗宪、新文化运动倡导者胡适,以及党和国家一些领导人的祖籍或出生地。来到宣城这片“风水宝地”,既可以让你赏心悦目,或许还会给你带来一些灵气。

  二是回归自然“休闲游”。如果你不胜城市的繁闹吵杂,厌烦社会的世俗功利,想解除一下工作的疲倦劳累,放松一下自己身心的话,请来宣城。这里山是绿的、水是清的、天是蓝的、云是淡的,环境优美、生态极佳,气候宜人。境内森林覆盖率接近60%,全市的七个县(市、区)中有五个是国家级生态建设示范县(市、区),这里有国家级清凉峰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扬子鳄保护区、亚热带最北一片原始森林——板桥自然保护区、障山大峡谷、江南第一漂。这里还有太极洞等让人叹为观止的溶洞景观。如果置身其中,会让你宠辱皆抛、物我两忘,醉情山水,心静神定。

  三是地方文化“欣赏游”。如果你钟情文化、偏爱历史的话,请来宣城。这里是徽文化的发源地、中国文房四宝之乡,徽雕极品颇多,古祠巍峨,牌楼高耸。大量的徽文化资源,会让你增知识、长见识,开眼界、补欠缺。

  四是红色教育“洗礼游”。如果你想回望烽火岁月,磨砺进取意志的话,请来宣城。这里有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战场、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新四军军部旧址,是全国百个红色旅游景点之一。看了以后,不仅让你视角受到冲击,而且会让你心灵受到震憾,品位得到升华,让你饮水思源,好中求进。

  五是品尝美味“享受游”。如果你想善待自己,品尝美味佳肴的话,请来宣城。这里是中国“徽厨之乡”,最正宗徽菜,让你忍不住、放不下,回味不绝。同时,宣州区是“蜜枣之乡”、郎溪县是“绿茶之乡”、广德县是“毛竹之乡”、宁国市是“山核桃之乡”、泾县是“宣纸之乡”、绩溪县是“徽菜之乡”、旌德县是“苎麻之乡”。绿茶、蜜枣、山核桃、竹笋、板栗、猕猴桃、河蟹、琴鱼、石鸡、石耳等众多绿色食品会让你大享口福,让男人健体强身,女人健康美容,小孩健脑益智,老人延年益寿。

  宋代诗人杨万里曾发出“路入宣城便称奇”的赞叹,也许你会有“来到宣城不想回”的体会。朋友,请来宣城,我们候着你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宣城市

宣城,自公元前109年设郡以来,历代为郡、州、府城,相沿二千多年而不辍,范晔、谢眺、沈括、文天祥等先后出守于此,李白、韩愈、白居易、杜牧等相继来此寓居,众多的人文遗迹,优美的自然风光,使得这座古城不仅赢..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