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香水湾:亘古守侯爱的传说(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 2009年03月05日13:48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香水湾,是我在远方眺望过;梦里畅游过;而如今,又亲来感受过的。

  人来了,人走了,大海涨潮了,带走了所有。宛如它的亘古守侯,只为此时的救赎。黑泽明在电影《大海的见证》里面的话,用在说明香水湾是最恰当不过了:蓝得让人震惊的海,可以映出你的心灵。而你可以在这里让自己的心灵随意的驰骋,把不快,愤怒,烦恼,邪恶通通抛洒到这香水湾的兰色魔力水晶里,而你得到的,是纯净、安逸、美好一切让人感到快乐的心境。

  和宝贝在海口的东线经过了两次转车,终于看到了这一方我早已向往的极乐净土。下了车,我们便迫不及待的穿越了高速公路,沿着山路登上半山的观景台。山路完全是水泥修建的公路,因此走起来十分容易,我们在向半山攀登的途中是焦急又安逸的。面对这样的美景,我们不能抑制自己的心情,想及早的看到香水湾的全貌;而山路旁又正好是这不断变化、越来越美的景色,让我们的心情不断的得到舒缓与放松。

  因此,我们只有强迫自己扭转过头来,抵挡住强烈的诱惑,不去看它,以期望在观景台得到更大的惊喜。就是在这样的强迫等待中我们最后登上了平台,放眼望去:眼前出现的仿佛不是现实,而是梦境了,海便是天,天即是海,湛蓝的海,蔚蓝的天,我分不清哪里是天,而哪里又是海了。只有蓝天中漂浮的一朵朵巨大的棉花糖似的洁白的云彩和海滩上同样白砂糖似的洁净的沙滩让我清醒。水很静,让我忘记了炎炎的烈日,远处的分界洲岛一样的静静的躺在那里,好象母亲怀里熟睡的婴孩。来往于牛岭和岛上的快艇激起了一道道浪花,让这蓝蓝的海面有了一点动感与活力。近处的海水是可以看到水面下的暗礁的,深绿色的的礁石上不时激起一点白色的浪花,好象凡高色彩浓重的油画。只远观怎么能够满足我亲近香水湾的愿望呢?观景台右侧有一条山中小径,在海南独特的藤林中走了大约200米,虽然眼睛被藤蔓挡的什么也看不到,但是越来越响的海浪的声音让我的心情也越加激动,终于,眼前的藤条逐渐稀少,而泥土也逐渐被细沙所取代,到了最后,一览无余的大海在我的脚下了。如果说刚才是居高临下的欣赏,那么现在则是身临其境的把玩了。拖去鞋子,赤脚踩在滚烫的沙滩上,时不时亲近海水,凉爽一下。看着清凉的海水冲过脚趾,那种清凉的感觉让我浑身上下每个毛孔都在这南中国海的微风中舒畅的想喊叫。海水退去,脚上还残留着没有破裂的泡沫,脚下的沙滩已经由于海水的冲刷出现了两个凹陷,让我几乎站不稳,但又不甘心倒下,于是顺着回流海水的惯性走向了更深的海,不多时,挽好的裤腿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滑下来,可是自己却丝毫不在乎,依旧湿漉漉的与大海游戏着。香水湾海边的大石头很多,我们登山似的爬过了一块又一块,偶尔累了,坐下来歇着,看着石缝里的沙蟹与海水嬉戏,水洼里的小鱼和浪花舞蹈,冲上来的一段朽木上面长满了白色的鲣贝,偶尔的几声海鸥的鸣叫让我们抬头寻找,可惜它们早已经飞走,不见了踪影!

  经过了近一个小时的与连片巨石的搏斗,宝贝已经是汗水与泪水俱在,快乐与兴奋齐飞了。我们费了好大的气力才从海滩上到了高速公路。精疲力竭的我们连喝水打伞的气力也没有,到了高速路上,一处遮凉的地方都没有,宝贝善解人意的给我擦汗,让我受用了许多。远处的香水湾也变得蓝的没有那么可爱,也许是没有精力去看,去感受,也许是下午的太阳让一切都那么刺眼不舒服的缘故吧。

  等了足有二十分钟,才有一辆过路车停了下来,我们受宠若惊感激万分的上了车,然后到了陵水路口,坐了摩托直奔陵水县城,找了宾馆住了下来。

  下午5点多,天气凉快了下来,我们又出洞了,这次是直奔海鲜而去的,陵水开往新村的中巴满城转,不多时就可以找到一辆,我们的心已经完全扑在了海鲜上,因此一路的田野景色丝毫没有引起我们的兴趣,到了新村遍直奔码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