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吃住行全攻略--2009年最新版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丽江 | 大洋网 微博 | 2009年03月03日10:46

  一、提示:

  1. 必须携带:防晒霜、太阳镜、滑雪衫(如果去玉龙雪山的话)和雨伞;药品不用带太多,古城门口有药店;薄外套要带,赤道气候昼夜温差大.

  2. 定机票的最佳时间是提前3—5天,太早反而折扣小

  到达:

  机场打车到丽江古城门口80元(包含过路费),30—40分钟。一般客栈都安排有接送到客栈,50块就可以。

  机场大巴:在机场出口门的左边,15元/人,约40分钟送到市区终点站香格里拉大道上的民航售票处,但离开古城还有三公里的路程,打车起步费7元可到古城停车场。

  古城入口是大水车.大水车是正门,游客都是在这里下车.进城

  提示:

  1. 丽江古城内有N家银行,光是在东大街一条街上就有四大银行的储蓄所或者自动提款机。信用卡取现很方便

  2. 古城内都是凸凹不平的石头路,拉杆箱非常不方便,尽量不要带拉杆箱,会拉坏的。

  3. 古城内不能骑自行车,出城或去较近的景点才需要租自行车。 租车地方很多,在红太阳广场就有一个,一般一天租金是10-20元。看车的质量。

  二、住:

  当然是要住在古城里,这还用说吗。古城内的客栈大大小小有1000家左右,但是口碑好的,其实也不是很多。

  古城内客栈非常多,分山上、山下,山上的客栈也不高,但如果是拉杆厢则必须扛着上去。

  最好先预定,然后客栈会让车拉你到指定地点,然后他们会派人接,还会帮着提箱子。很省事。

  各种价位都有,我给大家介绍几个100-300元的。推荐:

  云阁居客栈。地址:新华街翠文段33号。位于狮子山半山腰,左靠文昌宫,右临万古楼。位置很好。装修风格集纳西与现代于一体,装饰古朴典雅,配备齐全。有2间观景房可观古城全景,价格是280元。其他房间都是在200元-100元。很干净,老板非常热情。典型的纳西庭院,院子里有一个亭子,坐在里面,老板会请你喝茶。很不错。预定电话:15912231133,0888-5125419

  阅古楼客栈:就在云阁居旁边。价格在200元以上。预定电话0888-5125671或13187791705 从大水车右边小路(新华街)进去,看到达达娃酒吧,向山上走,走到半山能够看到阅古楼的指示牌。客栈的位置离酒吧街、四方街都很近,景观房可欣赏古镇的全貌。 据说服务不是很好。在这里住还是不错的,但千万不要买他们家推荐的东西,一个字:贵。无论是旅游线路、还是购物、还是……

  德丰大宝客栈:预定电话15969391999,151591223777。有前后两个院子,院子很大,阳光很充足,很适合发呆。房间里面的装修也很温馨舒服,房间有线上网、无线上网都行,速度很快,网虫合适了。洗浴间非常高档,很舒适。我觉得这是我住的最舒服的客栈了。价格在180元-280元之间。

  老磨房客栈。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百岁坊64号。电话: 0888—5103244 客栈下面有一个磨房,水流声很大,不知晚上会不会吵。 这是古城最著名的客栈之一,在《丽江的柔软时光》中露了两次脸。

  花溪客栈五一街文华巷26号 价格:50电话:0888—5116224,13578373554 一进两院,共有十个标准间,两个普通间和一个能做出很多美味的餐厅。每个标准间为15平方米,内设一双一单两个床位和4平方米的独立卫生间,24小时供热水。

  三、吃:

  城内

  阿哩哩小吃:在通向木府的那条路上,纳西炖菜等。 这是古城里最好的一家,强烈推荐。物美价廉。杂锅菜一定要吃,树花炒鸡蛋也很好。性价比非常好

  大石桥小吃:新大街四方街5号 黄豆面可算丽江第一面。面条半透明,祖传秘方做成

  正宗的丽江粑粑:木府下去的那家七星粑粑,甜味的好吃,还有鲜榨的酥油茶。几个很淳朴的藏族小姑娘。丽纳客栈门口的玫瑰粑粑味道也可以,过桥米线说是真正的蒙自人开的,但味道一般。

  鸡豆凉粉较正点的在大石桥顺河下行三十步的木桥边

  集贤小吃店:背对四方街,站在大石桥上,桥下一左一右有两条路,右边的路往前走

  城外

  黑山羊火锅: 到长水路。当地司机都知道。一条街上都是。叫阿寿的最正宗

  狗肉:也在长水路上,就在吃羊肉的斜对面再走几十米。稍微找一下就能看到。很不错。大城市吃不到这么好的狗肉。

  腊排骨:象山市场。进去后再问,在那条小路上拐弯第一家,有很长的蓝色招牌,钰洁小吃什么的,墙上挂满腊排骨。当地人非常热情,我们问的一个小姑娘亲自领我们过去。老板是个40岁左右的大姐,跟我们讲,自己做的腊排骨成本很高(排骨比肉是贵很多),一斤半排骨可以做一斤腊排骨。

  火腿乌骨鸡:象山西路,打车8块,司机知道

  四、行:

  新城出租车起步7块,去城内任何地方一般都在起步费上下。

  古城内可以租自行车,但只能出城才可以骑

  去景点最好的方式是包车,可以找人合包。客栈都会介绍司机,不用在外面找。只要客栈好,一般司机也不会错。

  比较远的景点可以选择散客拼团。

  如果有问题可以问客栈老板,他们一般都能帮忙联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丽江 Lijiang City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总人口120多万人,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