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节之乡”黔东南亮“红色生态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黔东南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2月26日09:15

  有“百节之乡”之称的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以“黎平会议”召开75周年为契机,亮出“红色生态游”名片。

  黔东南州地处苗岭山区,自然风光旖旎,有民族节日300多个,每逢节日,唱山歌、飞歌、跳芦笙舞、弹牛腿琴等,再加上拦路酒、拦寨酒等独特的接待礼仪和古朴典雅的民族村寨,浓郁的民族风情被有关专家誉为“金不换的地方”。1934年12月,红军长征途中在黔东南黎平县召开会议,确定了红军转战贵州的战略决策,为遵义会议的召开作了重要准备。会议旧址黎平翘街,迄今已有600多年历史。

  据黔东南州旅游局负责人介绍,已开办两届的“中国·贵州·凯里原生态民族文化艺术节”今年将地点选在黎平县,并计划和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联手举办,以“黎平会议”召开75周年纪念活动等节庆活动为契机,将“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快景区景点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旅游产品内容,推进该州旅游产品的转型升级步伐。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黔东南州

美丽富饶的黔东南州居住着苗、侗、汉、水、瑶、壮、布衣、土家、仫佬、畲等民族。这里民风质朴,人民勤劳善良,热情好客,处处洋溢着浓郁的高原豪放之气。各民族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创造美好家园的同时创造了绚丽多姿..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