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主改革50年展览在京正式开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2月25日14:11
上午10时,西藏民主改革50年大型展览在民族文化宫开幕。(白继开摄)

上午10时,西藏民主改革50年大型展览在民族文化宫开幕。(白继开摄)

  在展品中,可以看到1951年5月23日十七条协议签订时的程序、位置图以及时间安排的复制品和《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中文版和藏文版的复制品。

  在展品中还有许多反映西藏和平解放后西藏建设、变化的实物和照片:修筑康藏公路时战士们使用过的石镐、钢钎等,建设康藏、川藏、青藏公路时珍贵的照片。

  在展示50年来西藏统一与分裂、进步与倒退的斗争的部分,有十四世达赖喇嘛在逃亡印度途中给“四水六岗”叛乱分子加封名号的文书;缴获的叛匪使用的电话交换机、电台和缴获的美英造武器,还有反映3·14事件的大量照片资料。

  展览的最后是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权事业的巨大成就,带有藏文功能的移动电话和传统的藏文写字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这里,还能看到藏族人民欢度藏历新年的场景。

  据介绍,展览将持续一个半月,市民可免费参观西藏民主改革50年大型展览,参观时需到民族文化宫门口凭有关证件领取门票。展览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4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