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那些似曾相识的美丽(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市 | | 2009年02月23日14:02


${长标题}

  在杭州生活五年了,说句心里话,还是喜爱这个城市的。

  杭州的美,在西湖山水,杭州人也因着这美的山水而自豪,因此当你在杭州游玩时,常会碰着陌生的大妈主动上来和你聊天,问你的行程,诚恳地作着她的推荐。

${长标题}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大凡中国人,恐怕没有人不知道杭州西湖的,从小学到中学的课本里总少不了几篇西湖的诗词,前几天胡主席出访非洲的新闻联播里,还听到黑人学生们在一起朗诵“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若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

${长标题}

  但初到杭州时,我并不觉着西湖的美。

  一池普普通通的水,一带平平凡凡的山,那么多美好的传说和诗意,这一眼望去,都无所依了。

  有了这种落差之后,我却又在随后的一次次漫游中,一点点一点点地找回了那种失落的美。

  最开始喜欢上的是花港,后来是曲院,喜欢那里高大的水杉和更加丰富自然的构图,还有游鱼、松鼠和鸟雀的和谐。然后是茅家埠和浴鹄湾,这些地方去的人相对少些,很安静,有更多的野趣。带上一本书,随处坐坐走走,很多次我都这样来消磨假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市 HangZhou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省会,并是该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杭州风景秀美,适合居住,自古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