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10个郊野公园“五一”免费开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2月23日09:47

  北京日报讯(通讯员 华锴)笔者从朝阳区农委了解到,该区第二批10个郊野公园将于今年“五一”期间免费对外开放,公园总占地面积为9000余亩。

  去年,朝阳区建成首批9个郊野公园,公园总占地面积6648亩,其中最大的东坝郊野公园近千亩。据介绍,郊野公园的最大特点是以林为主,主要是为了满足市民散步休闲,没有多余的雕饰,也不刻意追求公园的特色和主题。“郊野公园的绿化面积一般在90%以上,栽种树木以高大乔木、常绿树以及花灌木为主。”朝阳区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五一”之前,该区第二批10个郊野公园将免费对外开放。10个郊野公园全部位于朝阳区第一道绿化隔离带地区,分别是东风郊野公园、将台将府公园二期、东坝郊野公园二期、常营公园二期、平房京城槐园、豆各庄金田郊野公园、太阳宫郊野公园、王四营白鹿公园、小红门鸿博郊野公园和十八里店海棠公园。

  10个郊野公园建成对外开放后,朝阳区四环至五环之间将形成东部巨型郊野公园环,平均每隔3公里一个。其中面积最大的为东坝郊野公园二期,占地面积为2017亩,加上一期已经建成的900余亩,今年东坝地区的3000亩郊野公园有望成为京郊市民游玩的新景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