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伊春续写现实版纳尼亚传奇(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伊春市 | 新京报 微博 | 2009年02月20日16:21

日出前,被大雪覆盖的小屋更显得孤寂静谧。

日出前,被大雪覆盖的小屋更显得孤寂静谧。

  徒手攀上大箐山山顶的微波转播铁架后,用手臂带动手指下拉后拍到的青花瓷般的画面。

  徒手攀上大箐山山顶的微波转播铁架后,用手臂带动手指下拉后拍到的青花瓷般的画面。

  零下三十度是什么样子?去之前脑子里只有对那散落在林海雪原间的屯子的向往,对于我这个在城市里憋坏了的人,它是我畅想中的一扇窗户。

  伊春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与俄罗斯隔江相望,小兴安岭纵贯全境。受第五届中国(伊春)冬季摄影节组委会邀请,1月14日到19日,记者步经汤旺河区、五营区、带岭区、乌马河区、铁力市,记录如同《纳尼亚传奇》中的魔幻景象。

  带着畅想冲动到达小兴安岭后,才切身感受到零下三十度的力量。这种清冷也冲击着我的意识,让我怀疑眼前这些由“冷酷”创造的美丽和丰富。

  原始古松与温暖人情

  汤旺河林海奇石风景区距伊春市中心区120公里,行车需2小时左右,距国家一类对俄口岸嘉荫100公里。除了奇特的花岗岩外,密布的古松也让人震撼。一月的原始森林里,积雪可过腰际,涉雪期间,还能搜索到旧时鄂伦春等少数民族生息游猎的味道。

  去往乌马河西岭林场的途中,一个个被大雪隐藏的屯子勾得我几乎想跳车。日落前,我们终于停车进村。不知道谁家有人,我便跟着一串脚印来到一处低矮房舍前,68岁的福大娘给我开了门。谢绝了她给我做饭吃,谢绝了她给我兜好的土豆,福大娘更觉歉意:“要不给你一百块钱吧!远道而来,没吃没拿,对不住你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伊春市

伊春是座美丽的林业城市,是国家的重要木材生产基地。这里因盛产珍贵珍树“红松”,被誉为“红松故乡”、“祖国林都”。在伊春市的嘉荫县,曾挖掘出了我国第一具恐龙化石——被称为“神洲第一龙”的黑龙江满洲龙,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