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霞山旅游特色美食 炒个山坑螺以助谈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丹霞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2月20日15:51

  丹霞山特产有沙田柚、白毛茶、果蔗、荸荠、田螺、香菇等。兰花、相思豆、还魂草被称为丹霞山三宝。

  丹霞山沙田柚是柚中之上品,属芸香科,为常绿乔木,叶片厚大,叶翼舒展,花大簇生。果实为阔倒卵形,秋末成熟,呈淡橙色,耐贮藏。果肉甘甜不酸,清香朴鼻。因这里的气候与土质与广西的沙田无异,所以果形、果肉、甜味、香型与广西沙田柚均可比美。现在丹霞山及周围乡镇村庄已大量引种,尤以夏富村最多。随着种植面积的日益扩大,果农的精心培育,已逐渐形成市场商品能力,能满足游客及人们的需要。 丹霞山沙田柚是柚中之上品,属芸香科,为常绿乔木,叶片厚大,叶翼舒展,花大簇生。果实为阔倒卵形,秋末成熟,呈淡橙色,耐贮藏。

  仁化县是岭南白毛茶的故乡。仁化红山乡黄岭嶂的“云雾白毫”茶,曾是清代嘉庆朝的宫廷贡品。这种绿茶银毫披露、汤色清淡、口味甘甜,并且具有天然的兰花香味,为我国三大白毛茶之首。仁化白毛茶功能消食除积、清热解毒、提精醒神,有相当的药用价值。

  景区内外都有许多可以吃饭的小饭店,以农家菜和锦江河鲜为主的小饭馆价廉物美,野生冬菇蒸土鸡、爆炒山坑螺、锦江河鲜、锦鲤酸笋煲、白灼锦虾、臭豆豉鱼煲等荤菜,农家菜以山水霞山豆腐、丹霞罗汉斋、菜扒冬菇等以及无公害的蔬菜、菌类和笋类等绿色食品,不可不尝。到韶关,不能不吃爆炒坑螺。由于韶关属山区,山坑溪圳多,山坑螺痍喜欢生长在这样的自然环境里。由于山坑螺肉,有着独到的鲜爽味,吃法独特,乐于此道的大有人在。尤其是宵夜闲聚在街边小店,约上好友,消遣小聚时,炒个山坑螺以助谈兴,是品尝韶关风味的理想小吃。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丹霞山 DanXiaShan

丹霞是地理学上很重要的名词。它是指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是巨厚红色砂、砾岩层中沿垂直节理发育的各种丹霞奇峰的总称。主要发育于侏罗纪至第三纪的水平或缓倾的红色..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