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2号线概述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2月19日16:30

  地铁概述

  北京地铁2号线,是北京地铁运营公司经营的一条地铁线路。由于呈比较规则的矩形,故又称北京环线地铁,全长23.1千米。代表颜色是蓝色。

  地铁介绍

  ★线路标识色:蓝色

  北京地铁2号线,又称环线,全长23.1千米。

  2号线的线路图呈较规则的矩形。线路东段、北段、西段的走向与北京二环路重叠,线路南段沿长椿街-前门-建国门行驶。

  2号线设西直门站(201)、车公庄站(202)、阜成门站(203)、复兴门站(204)、长椿街站(205)、宣武门站(206)、和平门站(207)、前门站(208)、崇文门站(209)、北京站(210)、建国门站(211)、朝阳门站(212)、东四十条站(213)、东直门站(214)、雍和宫站(215)、安定门站(216)、鼓楼大街站(217)、积水潭站(218)共18座车站。

  换乘车站

  2号线上主要换乘车站有:

  建国门站和复兴门站,换乘北京地铁1号线。

  东直门站和西直门站,换乘北京地铁13号线。

  崇文门站和雍和宫站,换乘北京地铁5号线。

  运行时间

  年中无休。

  由积水潭开往鼓楼大街、西直门方向的内环首班车发车时间为05时03分,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2时42分。

  由西直门开往车公庄、前门方向的外环列车首班车时间05时10分,末班车时间23时00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