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绩溪龙川胡宗宪尚书府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绩溪龙川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2月11日14:55

  绩溪是一座小山城,只有18万人口。但历史悠久,名人辈出,有胡适、胡宗宪胡雪岩、胡开文等,也是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徽商、徽剧、徽菜的发源地。

  我们就驱车前往总书记祖居――龙川胡宗宪尚书府。一路上,因刚下过雨,两边的山峰上浮云朵朵,映衬着远处的青山,翠绿的树,和眼前小小的禾苗、矮矮的桑树,宛如一幅天然的水墨画。公路的两旁种了很多的水杉、香椿、樟树等,使得原本就有些窄的公路,显得更窄了。后来才知道,奥运火炬在这条路上传递,这是一条奥运景观大道。

  尚书府的西卫凤凰山,东耸龙须山,是一块真正的风水宝地。大门口的七星塘,相传塘底有七口泉眼,有如天上北斗七星的布阵,七个泉眼之水(财气)全部汇聚到池塘中,再将北斗星这只“大勺”深深埋在塘底,肥水不留外人田。真是很等奇妙呀!当然,也有备以救火的实用功能。

  还有更奇妙的,在府内有一口井,中间为方型,外圈是一个半月型,台阶口搭一小石板桥至方井口,连同台阶口的横石阶,象形一个“古”字,一边的圆形坑壁与空间就是“月”的象形字,组合而为“胡”,暗示人们:胡氏家井!您说妙不妙?!

  尚书府俗称“二十四个门阙”,也就是门阙特别多了,我只是介绍了一下觉得很有特色的地方,其他的就等你们自己去看,去体会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绩溪龙川

绩溪龙川(坑口)村地势独特、风景优美。村前有龙须山高大巍峨,村中有一条小溪(称川)穿村而过,整个村庄布局呈船型。村中有一座古祠,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龙川胡氏宗祠,龙川胡氏宗祠始建于宋,..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