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别忘身边“文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趵突泉公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2月11日11:17

  看花灯、猜灯谜、吃元宵、耍龙灯……元宵夜,泉城众多市民齐聚各大广场、公园、街道,纷纷以各种形式闹元宵,欢庆佳节。记者元宵夜采访发现,在整个活动期间,多数市民能够遵守公共场所秩序,文明游园,而少数市民的不文明行为给泉城形象打了折扣。

  多数市民游园秩序良好

  元宵夜20时,记者选取了趵突泉公园内两处灯组、马跑泉、无忧泉等区域采访发现,多数市民都能遵从公园工作人员的引导,游园秩序良好,没有拥挤现象。

  外地来济的小张在一家化工企业上夜班,元宵夜陪着老家来的父母逛趵突泉灯会。“市民文明素质非常高,在人多的地方,还有人主动伸手搀扶着父母,让我很感动。”小张告诉记者,公园工作人员考虑得很周到,为确保市民安全、文明看花灯,公园设置了提示牌以及实施出入口分离等举措。

  少数游客损毁灯笼

  记者采访发现,观赏灯会的游人众多,不少游客不约而同地合影留念,也有少数市民特别是孩子随意拉扯灯组,在少数游客的随意拉扯下,一些悬挂低矮的灯笼长穗已没了踪影。在一些社区举办的元宵灯会上,一些灯笼外的红绸布也被扯破,透过小窟窿可以很清楚地看见里面的电线和灯泡。有些灯笼还严重走了样。

  工作人员介绍,损坏的灯笼大都集中在人流密集的区域,这些灯笼的面料都是绸缎制作的,只要稍微用力牵拉就会破损。

  乱扔垃圾让人不快

  元宵夜记者采访多处元宵灯会发现,前来观灯的市民大多带着零食,边走边吃边赏灯,垃圾随手扔在地上。不少花灯下出现大片塑料袋、瓜子壳、矿泉水瓶、香蕉皮、甘蔗渣等垃圾。此外,坐椅上、花台边、灯盏上,也随处可见垃圾。

  一位老年市民对记者感慨地说:“也许是人们的精力都集中到观灯上了,很少有人注意到脚下大片的垃圾,这么漂亮的灯展现场,这么热闹的节日,真不应该出现这种不和谐、不文明的现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趵突泉公园 BaoTuQuan

趵突泉又叫槛泉,是泺水的源头,如今已有二千七百年的历史。“趵突泉,三窟并发,声如隐雷”,“泉源上奋,水涌若轮”。泉水一年四季恒定在摄氏18度左右,严冬,水面上水气袅袅,薄雾冥冥,一边..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