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激发早春旅游热潮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沈阳市 | | 2009年02月11日10:00

  牛年第一个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首战告捷。虽然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出游人数略有下降,但还是取得了开门红,为今年旅游业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随后,旅游市场将迎来情人节、春季踏青游等接踵而至的商机,2009年的旅游市场如何突围,成为业界探讨和努力的方向。

  旅游产品靠个性、主题调动市场

  目前沈阳的旅游市场是怎样的?沈阳的旅行社如何应对当前旅游市场形势?记者采访了辽宁光大国际旅行社经理郭航。“当前的经济形势对今年的旅游市场肯定有所影响,”郭经理告诉我们,“事实上,一二月份的客流已经有所减少,与往年春节旺季旅游客流相比,呈现下降趋势。”不过郭经理指出,随着人们对旅游的认知程度越来越广,消费者越来越认可旅游产品,旅游已经逐渐成为生活的一种调剂品,或是家庭的计划项目。人们出游不再单单以经济能力和时间精力为衡量标准。“就这一点来看,经济衰退虽然会影响旅游业,但其仍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要抓住机遇,我觉得旅行社应该更注重旅游产品的开发。在旅游越来越大众化的今天,常规旅游线路肯定是必不可少的。同时也应针对拥有时间、足够的消费能力和主观愿望的群体,开发高端旅游产品;针对年龄、需求的不同开发有主题、个性化的旅游产品;充分调动起旅游者的消费欲望,引导他们进行旅游活动。”

  情人节激发早春出游热潮

  记者从沈阳沪春秋旅行社了解到,对于情人节,在设计线路时特别注重"浪漫"、"私密"这两大元素,采用定制服务和自助形式把情人节出游搞得情调十足。推出各色情人节旅游路线,双人豪华游、双人浪漫之旅……都见诸各种海报招贴牌。同时,各个景点也不约而同地加入争抢浪漫商机的行列。杭州西湖、断桥之类的地方自不必说,即使一些其实与情人概念不搭界的景点也纷纷主动向情人节靠拢拉近。

  其中,“桂林漓江阳朔+上海六日”游,山水如画,山美水美,静静流淌的漓江,倒影着一对对缠绵的面孔,让山水为证,流水奏乐,见证甜蜜的爱情;该旅行社隆重推出精彩上海+海南四飞7日贵族游2780元,不仅价格实惠,还可以在海南岛度过浪漫之旅,携爱侣水下嬉戏,别有一番情趣。

  享受实惠莫忘细节

  由于今年情人节恰逢周末,再加上节后线路报价普遍调低,打算外出旅游的情侣们今年遇到了好时机。不过情侣们在享受价格实惠的同时,别忘了对出行细节多多咨询。比如,酒店安排、具体行程、浪漫活动是否收费等等,避免出现不必要的纠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沈阳市

沈阳位于中国东北地区南部,辽宁省中部,以平原为主,山地、丘陵集中在东南部,辽河、浑河、秀水河等途经境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