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拉善盟春节旅游打特色牌“农牧家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拉善盟 | | 2009年02月05日11:09

  进入春节,阿拉善盟三旗抓住机会,大打特色旅游牌,使“农牧家游”的客流量锐增。

  阿左旗牧民金山在退牧后,到巴彦浩特吉兰泰开了一家草原牧家游,春节前后的半个月内,纯收入达2万多元。“冬天了,游客还不断,特别是春节期间,生意更红火,俺们家又购了4峰骆驼,还聘请了2位歌手,从初一到初十8个雅间全定满了。”金山用不熟练的汉语笑着说。

  阿盟有腾格里沙漠地貌、西部梦幻峡谷地理景观;有贺兰山原始森林、沙漠梭梭林、红柳等沙生旱生植物、沙漠绿洲、荒漠草原的生物景观;有西夏遗址与西夏文化、贺兰山岩画、藏传佛教南寺和北寺等人文景观;有贺兰山紫蘑、苁蓉、阿拉善奇石、水晶玛瑙等旅游商品等。春节期间,阿盟各旗旅游局依据这些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动“农牧家游”提档升级,完善基础设施、服务设施,使阿盟春节旅游市场分外红火,来自甘肃、宁夏、乌海的游客络绎不绝。

  农民吴慧良在通往南寺和月亮湖的银巴路边开了一个农家风味饭店,在春节前后一月间纯收入3万多元。目前阿左旗有3万农牧民借春节旅游市场旺季参与到餐饮、民族服饰、旅游旅店、奇石和民族首饰等产业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拉善盟

地处内蒙古自治区最西端,东经97°10′-106°52′,北纬37°21′-42°47′,西与甘肃省酒泉市、张掖市、金昌市、武威市、白银市相连,东南隔贺兰山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吴忠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