漓江:云遮雾绕 烟波渺渺(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桂林漓江风景区 | | 2009年02月04日14:11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梦始于雨

  当班机降落在桂林两江机场,深秋的雨也随风而至,桂林之行始于雨雾笼罩中。一袭民族服饰的青年来接机,告诉游人这是个少数民族聚集的地方。

  淅淅沥沥的雨扫过路边大片金色的稻田,浸润着突兀却身披绿毯的座座孤峰,梦一般的遐想与期待也在机场到桂林市30公里的高速路上愈发强烈起来。各人身背长枪短炮,拾起美景装入相机是本次行程的重要使命。

  来到距桂林市区26公里的古东瀑布时,细雨时断时续。导游说:去时坐“奔驰”,回来坐“宝马”,还可与瑶家姑娘对歌。众人皆赞待遇之高,走近码头一看,原来那奔驰在水上的竹筏唤作“奔驰”,在路上跑的马车名为“宝马”,众人皆乐。

  古东森林瀑布被CCTV称为“可以触摸的瀑布”!因游人可脚穿防滑草鞋攀行于八瀑九潭之间,这可能是与其它瀑布最大的区别。盛夏时作此尝试,凉意席席定会让人兴奋不已。一路的景致让本已熟视江南风光的我感觉有些麻木,权当在森林氧吧里作了一次桑拿而已。

  吸引目光的是路边小品一般的摆设和留有余味的文字。三根石头垒就的柱子上分别写着“情”、“爱”、“缘”三字,用三根绳子牵到中心,成就一个红球。“亲,而后能呼吸;淡,而后能辨;止,而后能观;宽,而后能啸;静,而后能听。”“情人多情人少有情人就好,爱得深爱得浅无爱说点别的。”

  在“默哀三分钟”的碑文上这样写道:万物相形以生,众生互惠而成。5400种动物和植物已经消失,更多的物种也正濒临绝境!如果地球上只剩下人类,不知杀戮的枪口还能对准谁?

  景区中的环保教育和人文宣传可谓独树一帜。下山的台阶上时不时地刻着方言的解释:朋友叫“狗肉”, 青蛙叫“妈拐”,男朋友叫“炉子”,女朋友叫“菜”,读来倒也有趣。

  正与“狗肉”们说这桂林山水若都如此,甲天下之名似乎有些虚啊,满怀的期待似要落空?不想晚上一场“梦幻漓江”的演出,又让人期待满满。

  走进剧场“五星级”的卫生间,地上、墙上居然都安装有电视,播放着演出录像,这阵势有些夸张了。当大幕拉开,强劲的音乐催化着一排排镭射激光灯,射出五彩的光,打鱼归来的小伙儿们兴奋地从逐渐升高的舞台上跃下,一场融音乐、舞蹈、杂技于一体的演出开锣了。惊险刺激的“蹦床爬杆”、“绸带舞”、幽默风趣的“帽子杂耍”和奥运概念的“跨环钻圈”,在春晚的舞台上似曾相识,而亲眼目睹还是有种不一样的感觉。身披民族盛装与身着芭蕾服的少女同台竞舞,云雾弥漫着整个舞台,如幻如梦,堪称一场质量颇高的表演。但剧院内禁止拍照,而且执法极严,时不时有服务生用手电来照那些情不自禁拿起相机的游客,甚至不惜以叫保安驱赶来恫吓,让人留下些许遗憾,只能感叹他们可能并不需要游人作免费的宣传,而演出结束时,聚集在门口的演员兜售VCD影碟的场面,又未免让人产生经营者过于重视眼前利益的疑惑。不管怎样,演出还是为桂林提高了不少印象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桂林漓江风景区

桂林漓江风景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风景最美的岩溶山水游览区,它以桂林市为中心,北起兴安灵渠,南至阳朔,由漓江一水相连。桂林山水向以“山青、水秀、洞奇”三绝闻名中外。桂林漓江风景区游览胜地繁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