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乡:温柔雪国的那一抹暖色(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中国雪乡(双峰林场) | | 2009年01月23日14:51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今天,我们才觉得,这样的雪才算是我们想象中的雪,像厚厚的绵被般铺就在每一个角落,纯洁而美丽。我不是第一次见到雪,但是这样纯净而气派的雪,我还是第一次看到。

  雪深才到鞋面,踩在上面吱吱作响,像一曲美妙的乐章,伴随着我们欢快地前行。走了没多久,雪就开始变深,已经到脚踝了。一条深深的雪道蜿蜒伸向远方,指向那遥远的大山。一个多小时后,我们来到了入山口。我们看到了东升林场最后的一个小屋,在朝阳中由大片的雪坡烘托着,显得熠熠生辉。

  最后一次整理了行囊,最后望了一眼朝阳中的东升,毅然踏出了进山的第一步。山路开始难行起来,但是景色也开始野起来。山峰开始向我们一行四人展现它不为人知的深闺一面。朵朵雪花犹如棉花般挂满了枝头。一棵两棵也许一般的雪景也能有如此风韵,但是满山遍野的场景却是声势浩大,而且树枝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安排得错落有致,与庭院般的雪景相比却又是另一番景致。

  如果走运的话,还可以看到雪淞,在网上找来找去没有找到雪淞形成的条件,只知道“雪淞成生于雪与寒流的相互作用”。而且雪淞的形成需要一些特定的条件,并不常见,其可遇不可求的程度堪比雾淞,甚至比雾淞更难得(雾淞通常在江边,有水雾,山区的冬天哪里来的水雾?),从网上对雪淞的描述寥寥可数就可见一斑。

  渐渐地,我们来到了仙境!我们看到了雪淞! 我们看到了雪淞!太幸运了!太美了!如果说雾淞让人感到的是灿烂与妩媚,那么雪淞表达的就是壮丽与浩荡;如果说雾淞是那种与世无争的清纯,那么雪淞就是就是豪情万丈的气慨,如果说雾淞给人的是惊叹,那么雪淞绝对是一种深深的震撼!走着走着天空中飘起了小雪,我们在休息站稍事休整,吃了点东西。重新换上了羽绒服,紧了紧绑腿,我们再次踏上了征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中国雪乡(双峰林场)

雪乡国家森林公园双峰林场位于牡丹江市大海林林业局境内、张广才岭中段。有两座近两年1700多米的高峰,两山山顶终年积雪不化,年积雪期长达7个月,积雪最厚处近二米。每年冬季,皑皑的白雪在负力的作用下,随物具形..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