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金溢彩 今冬到荣城感受圣洁天鹅湖(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5:43  《度假》杂志

  

流金溢彩 今冬到荣城感受圣洁天鹅湖(图)
天鹅湖剪影

  当大天鹅洁白优雅的羽翼划过烟墩角这片波光粼粼的海湾时,就宣告了这个冬日的来临。

  西方对于冬日里那个最重要的节日是怎么形容来的?

  SILENT NIGHT,HOLLY NIGHT,就是这个词了,圣洁。

  当大天鹅洁白优雅的羽翼划过烟墩角这片波光粼粼的海湾时,就宣告了这个冬日的来临。西方对于冬日里那个最重要的节日是怎么形容来的?SILENT NIGHT,HOLLY NIGHT,就是这个词了,圣洁。比起用白色来形容冬日,圣洁才是更合适的字眼。而比起他处,山东荣成这个叫做烟墩角的海边渔村,更能让你体会到冬日的圣洁。渔民淳朴憨厚的热诚,天鹅优美的身姿,冬日寂静温暖的阳光洒在脸上,海浪上离合的神光晃进你眼底,一切正暗合了HOLLY NIGHT的真意——圣洁,一如一切诞生之初。

  山东荣成天鹅湖自然保护区位于山东省威海市南部,是观赏和拍摄天鹅最好的地方。每年十一月份到次年的三月份,大天鹅们都会从遥远的西伯利亚飞越千山万水来到这里过冬,享受冬日温暖阳光,是我国最大的野天鹅自然栖息地。据知情人介绍,今年整个成山卫和俚岛的天鹅总数量已近3000只。这几天在烟墩角码头的就有80只左右。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天鹅的数量会越来越多。因为村民们多年的呵护,这里的天鹅可以和大伙近距离相处,摄影爱好者可以轻易捕捉到天鹅各种优美的身姿。

  你可以先坐火车或汽车到威海,然后在威海汽车站换乘威海到马道的中巴去烟墩角,每日1 班,中午1点发车,车费每人10元,车程约两小时。汽车一直开到烟墩角村头。如果你是自驾游,建议走京津塘高速-杨村出口-天津外环-京沪高速-济青高速-潍莱高速-同三高速-烟台绕城高速-烟威高速-威海出口下-威海市区,沿302省道向东行驶40余公里即可到达景区。

  你可以在村里找找,有一处门口写着“黎明小卖部”和“威海天鹅摄影基地”两块牌子的双层小楼,那里就是闻名遐迩的花大姐家。花大姐为人朴实,热情好客,尤其渔家饭菜味道超绝。黄米包和炸小黄花鱼保证成为你的最爱。她的电话:0631-7844873,13869019659,每天包吃包住仅60元。建议你一定抢占一楼大炕的位置,无论是吃饭还是睡觉,把被海风吹得凉透的皮肉搁在滚烫的炕头,感觉真真妙不可言。如果花大姐家的炕头都被人家占去了,你就偷偷的把大姐拉到一边说——我可是海伦的朋友啊!可不可以到村里别家海草房子的炕头呢?花大姐在村里可有好多海草房子的亲戚朋友呢。如果你运气够好,他们全家都会把热炕头让出来让你享受的。

  花大姐家是各地摄影爱好者交流摄影经验,分享摄影成果,增进感情的大后方。她家墙上挂满了各大摄影家拍摄天鹅的精品之作。不经意间打个招呼,多说几句,没准就是哪个著名摄影杂志获奖者呢。你可以在这里看到最长的大炮,最牛的三脚架,它们属于技术高超做人低调的摄影师们。这里还可以免费上网,喝到免费的渔家老白干。咂吧着嘴,啜饮着老白干,眼神眯着,一手提一只小炸鱼,斜睨着饭桌一旁手提电脑上同行们新鲜出炉的杰作,或哄堂叫好,或不服气的撇嘴,兴起之处张牙舞爪眉飞色舞拍案叫绝者有之;把头伸进人缝里,问一些老摄影师们不知怎么回答的傻问题,偷技学艺者有之。蓝莹莹的一片屏幕光前十几个密密麻麻的光脑壳压低声音脸冒红光探讨到半夜是常有的事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天鹅 山东 荣城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